>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拒跟风烧钱再掀青春风暴 93一代变绝对主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上赛季,鲁能在最后阶段才艰难完成保级任务,而这个成绩对于前中超巨无霸来说显然是不能接受的。新赛季之初,铁帅马加特就制定了球队年轻化的策略,而王永珀转投权健更是令曾经的鲁能85黄金一代彻底告别。本赛季,鲁能将再次挂起“青春风暴”,只是不知道马加特版青春风暴是取得成功,还是像曾经的滕卡特版青春风暴中途夭折。

  本赛季,以权健和华夏幸福为首的中超新贵挥舞着钞票全世界豪购大牌球星,而他们不计成本的大手笔也令人眼光缭乱。不仅新贵如此,老牌强队也纷纷加入到了金元足球当中,上海滩双雄申花和上港更是充当了急先锋。申花签下了阿根廷野兽特维斯,而上港则是购入巴西国脚奥斯卡。此外,原本就投入巨大的苏宁等强队也没有停下补强的脚步。

  相比之下,曾经的中超霸主山东鲁能则显得低调沉稳,截至目前也没有新的大牌外援到队。马加特曾经透露,“四个外援已经够用了,我们更希望帮助中国球员提升,给中国球员更多机会。”而这也表面,尽管此前滕卡特时期的青春风暴没有达到俱乐部的预期,但是鲁能新赛季将继续开启年轻化策略。

  鲁能足校的高成材率享誉中国足坛,显然俱乐部也希望通过内部挖潜来实现复兴。新赛季还没打响,王永珀转投权健、赵明剑加盟华夏幸福,而杨旭也被传将南下苏宁,在如今国内球员紧俏的今天,鲁能接连放走实力派球员着实令人担心。不过,鲁能显然有着自己的底气,以刘彬彬和吴兴涵为首的鲁能93一代已经可以担负起重任。

  纵观鲁能全队的年龄结构,相比上赛季年轻化已经十分明显。如今看来,85-87年龄段、88-89年龄段球员仍是基石,不过人数相比上赛季已经有所减少;93年龄段是生力军,在马加特上任之后大有抢班夺权之势,成长速度非常快;94-99年龄段代表着未来,目前出场机会并不多,不过受益于中国足协的新政,他们也将迎来机遇。

  在王永珀和赵明剑接连转会后,鲁能85-87年龄段的主力球员仅剩下张驰和蒿俊闵,而戴琳上赛季也被马加特边缘化,成为了轮换球员。88-89年龄段中,王大雷的绝对主力位置不可撼动,杨旭在马加特到来后彻底失去位置,转投苏宁或许是时间上的问题。郑铮因伤缺席了绝大多数比赛,而上赛季二次转会时从中能引进的宋龙不出意外将占据一个主力位置。

  目前,鲁能的93一代或将在本赛季担任主角,尽管接连送走了罗森文、陈灏等青年才俊,但是鲁能手中还有韩镕泽、齐天羽、李松益、刘彬彬、吴兴涵、王彤这六位猛将。王彤虽然年轻,但他已经是一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吴兴涵和刘彬彬也在上赛季有着不俗的发挥。韩镕泽、齐天羽和李松益在马加特入主后明显得到重用,不过他们还需要进一步证明自己。

  94-99年龄段或将得到马加特的重视,受益于中国足协的新政,这些年轻人进入18人大名单的次数明显增多,王炯、陈哲超、李海龙、刘洋、郭田雨相继完成在俱乐部的正式比赛首秀,迈出第一步后,他们对来年充满期待。而前几个赛季还默默无为的93一代就是他们最好的榜样。

  与鲁能相似的还有国安,本赛季御林军也并没有大手笔的投入,更多的是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改造。不过相比鲁能雄厚的青训基础,御林军的底子显然稍薄。相比国安糟糕的热身赛战绩,鲁能则是值得称道。在刚刚结束的热身赛中,鲁能的状态不错,球队1-1战平了欧冠常客、乌克兰劲旅基辅迪纳摩,若不是当值裁判漏判鲁能的一粒点球,马加特球队本有望取胜。由此可见,低调的鲁能已经准备好了新赛季的挑战……(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7/n480506308.shtml report 1489 上赛季,鲁能在最后阶段才艰难完成保级任务,而这个成绩对于前中超巨无霸来说显然是不能接受的。新赛季之初,铁帅马加特就制定了球队年轻化的策略,而王永珀转投权健更是令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