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塔尔赛国乒女队有喜有忧 张继科带伤单打过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2017年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结束了正赛第一轮的比赛。张继科在男双第一轮出局后,在脚伤复发、而且发烧的情况下,男单首轮4-1击败葡萄牙的阿波罗尼亚顺利过关。中国男队的六名球员,男单第一轮均战胜各自对手。中国女队首轮单打的表现则是喜忧参半,最新被选出的副队长武杨,3-4意外不敌波兰球员娜塔莉亚-帕蒂卡,顾玉婷、王曼昱分别淘汰日本的平野美宇和石川佳纯。

  张继科最受球迷关注

  距离去年9月18日的中国公开赛已经过去170天,张继科终于重返赛场。但是在男双首轮比赛中,张继科/马龙的科龙组合1-3输给了瑞典的M-卡尔松/K-卡尔松。赛后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在微博桑晒出张继科脚伤的照片,并解释了他男双输球的原因:“科儿最近真是诸事不顺,让人揪心啊!落地卡塔尔脚又肿起来了……刚刚收到卡塔尔战报,现在又发烧38.7,让他保护好身体重要,他非要上场拼一下试试,组委会医疗团队紧急降温中……离开赛还有50分钟,随时关注体温变化,焦急等待中……不降温坚决不能冒险。”

  在昨晚的男单第一轮比赛中,张继科4-1击败了葡萄牙球员阿波罗尼亚,比分为11-7、11-5、11-9、7-11、11-3。下一轮张继科将对阵日本的丹羽孝希,后者首轮4-1战胜德国球员华特。总教练刘国梁表示,参加本站比赛只是让张继科尽快找到比赛感觉,至于成绩,并没有做过多要求。

  武杨女单首轮意外输球

  本次卡塔尔公开赛正赛第一天,最大的冷门还是国乒女队的副队长武杨3-4输给波兰球员娜塔莉亚-帕蒂卡。娜塔莉亚出生于1989年,八年前当她亮相北京奥运会时,外界赞誉她为“乒坛维纳斯”、“独臂少女”,如今她已经是连续征战三届奥运会的快28岁的老将。

  本场比赛娜塔莉亚第一局就11-7取得了胜利,武杨在第二局展开反击,她11-9扳回一城。但娜塔莉亚这次状态非常好,她第三局同样以11-9取胜,她将局分扩大为2-1。武杨第四局11-9再次追平比分,随后两人分别以11-4各胜一局,决胜局娜塔莉亚11-9取胜。

  由于丁宁出发前突然在训练中崴脚,这次中国女队只有五人参赛,武杨出局后目前女单签表里的中国队球员还剩四人,分别是上半区的朱雨玲、陈梦,以及下半区的顾玉婷和王曼昱。

  中日女乒PK中国队完胜

  日本女乒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世界赛场上非常风光,而中国队主力由于要参加全国锦标赛、乒超联赛等国内赛事,外出参加国际比赛的时间不多。本次卡塔尔公开赛,从赛前公布的正赛签表看,女单呈现中日分守上下两个半区的格局。但女单首轮正赛结束后,中国队有四人晋级16强,日本队只有两人晋级16强,而且日本队的两大主力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均被中国队的年轻球员淘汰。

  中国队这次参赛的王曼昱和顾玉婷,需要从女单资格赛打起,她们俩顺利通过资格赛,并进入到了女单下半区。顾玉婷以4-1的比分轻松击败日本00后小将、去年的女乒世界杯冠军平野美宇,王曼昱则以4-0横扫赛会女单二号种子、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石川佳纯。对于目前还没有世界排名的王曼昱来说,这场胜利收获极大,3月初的国际乒联最新世界排名,她将迅速出现在世界女单排名的前列。(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4/n481587613.shtml report 1437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2017年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结束了正赛第一轮的比赛。张继科在男双第一轮出局后,在脚伤复发、而且发烧的情况下,男单首轮4-1击败葡萄牙的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