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拉涅利5宗罪:更衣室失控+引援失败 太重视欧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 手机看新闻

  “心碎,我梦已死!”在被莱斯特城解雇后,拉涅利如是表露内心。拉涅利在莱斯特城经历了跌宕起伏的591天,既有夺得英超联赛冠军的辉煌,但更有步入降级的趋势,正如蓝狐所言,俱乐部是时候做出改变了,拉涅利带队夺冠后298天黯然下课。由于拉涅利带领莱斯特城夺得了队史第一座顶级联赛冠军,成就实在太大,以至于俱乐部将他解雇他,遭到了外界大面积口诛笔伐,名宿莱因克尔炮轰莱斯特城解雇拉涅利是不可原谅、忘恩负义。其实,仔细想想,拉涅利即便是拥有造世功勋,也不能躺在功劳簿上,莱斯特城成绩惨不忍睹是事实。借此机会,搜狐体育盘点拉涅利掌莱斯特城后期五宗罪,解析为何意大利人为何从FIFA年度最佳主教练跌落神坛、惨遭解雇。

  01.莱斯特城更衣室失控

  拉涅利之所以下课,更衣室失控是主因之一,他已经无法镇住队内诸如瓦尔迪和马赫雷兹等大牌球星。按照舰队街的说法,拉涅利下课,有瓦尔迪“兵变造反”的嫌疑。英国媒体《太阳报》更是爆料,自从去年12月份开始,莱斯特城有球员已经四次与俱乐部高层见面,状告拉涅利的“罪行”。虽然拉涅利一度获得莱斯特城高层的力挺,但终究难敌球员们的“请愿”,第四次之后,拉涅利被解雇。对于一支球队,想取得好成绩,前提就是更衣室凝聚力,失控意味着军心涣散,下课成必然。

  02.莱斯特城引援失败

  莱斯特城夺得英超联赛冠军后,队内主力纷纷遭到顶级豪门的垂涎,虽然留住了瓦尔迪和马赫雷兹,但还是有主力流失,譬如坎特。与此同时,莱斯特城也进行了引援,吃进了齐勒、埃尔南德斯、乌切、门迪、穆萨、斯利马尼以及卡普斯塔卡等球星,其中斯利马尼转会费达到惊人的3000万英镑,成为俱乐部新标王。令人失望的是,莱斯特城虽然引进了不少球员,但他们并未证明物有所值,至于坎特的替身,门迪俨然成为水货,冬窗又签下恩迪迪,同样无济于事。在英超赛场,拉涅利不仅仅是主教练(coach),还是俱乐部的manager,对转会同样负责,买进水货显然是他的责任。

  03.莱斯特城过于重视欧冠

  夺得英超联赛冠军,让莱斯特城获得了参加欧冠联赛的资格。本赛季,莱斯特城在欧冠赛场上发挥惊艳,小组赛前5轮4胜1平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出线,只是最后一轮“放水”才客场0-5负于波尔图。莱斯特城在欧冠赛场上战绩彪炳,在英超赛场上战绩令人瞠目结舌,前5场欧冠小组赛前后两场英超联赛,蓝狐仅取得2胜4平4负成绩,连续大比分惨败给利物浦、曼联和切尔西;反倒是在客场0-5负于波尔图后,莱斯特城随后4-2干翻曼城,由此可见,拉涅利本赛季的着重点并不在英超赛场,所以才有明显的战绩差异。欧冠杀进16强,遮掩不住英超战绩低迷的事实,对于莱斯特城而言,保住英超席位比在欧冠赛场上取得好成绩更重要,毕竟蓝狐想夺得欧冠冠军,可能性微乎其微。

  04.莱斯特城未能及时战术调整

  上赛季,莱斯特城之所以能够夺得英超联赛冠军,除了依仗于瓦尔迪和马赫雷兹的大杀四方,还有就是以坎特领衔的固若金汤的防守。其实,上赛季莱斯特城的后防线并不牢固,而是在赛季中的不断摸索,才打造出一支铁血防线。去年夏天,坎特走后,拉涅利做出相应补充,但接替他的球员能力并不强。如此情况下,拉涅利需要变阵才扬长避短,而不是固执下去。看看穆里尼奥、瓜迪奥拉以及孔蒂等名帅,他们本赛季也遇到困难,但关键时刻都用变阵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避免了球队继续沉沦。在这方面,有着“补锅匠”之称的拉涅利,其实有能力妙手回春,但他却没有做。

  05.激励球员士气太单一

  上赛季,莱斯特城能够夺得英超联赛冠军的因素之一,就是对球员们的激励,大大加强了球队的士气和球员们的凝聚力,譬如吃披萨。需要指出的是,这些激励方式不能过多运用,需要不断创新才行,本赛季拉涅利再次搬出“吃披萨”的老套,球员们对这种方式已无感。在球队成绩不佳、球员们士气低落之际,拉涅利没有拿出相应的解决办法,从而导致了俱乐部整个形势急转直下,最终酿成不可挽回的错误。“打鸡血”很重要,但要丰富化,否则药效已过,就黔驴技穷了。

  (小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7/n481748788.shtml report 1874 “心碎,我梦已死!”在被莱斯特城解雇后,拉涅利如是表露内心。拉涅利在莱斯特城经历了跌宕起伏的591天,既有夺得英超联赛冠军的辉煌,但更有步入降级的趋势,正如蓝狐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