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利物浦前瞻:养精蓄锐16天 趁莱斯特病要他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04时,2016/17赛季英超联赛第26轮焦点战打响,利物浦做客皇权球场挑战卫冕冠军莱斯特城。

  交锋记录

  双方历史上共交锋105次,利物浦44胜24平37负稍占上风,最近9战莱斯特城仅1败,上赛季做客皇权球场0-2完败,结束连续7次交锋5胜2平不败战绩,这也是利物浦过去四次做客莱斯特城唯一一场败仗。本赛季英超联赛第一回合,利物浦在安菲尔德球场4-1大胜莱斯特城。进入2017年,两支球队战绩都不佳,莱斯特城过去9场正赛2平7负无胜绩,功勋教练拉涅利惨遭解雇,英超联赛五连败,保级形势告急;利物浦主场2-0击败热刺后,结束了连续5场正赛1平4负不胜尴尬,这也是进入2017年后第二次获胜,战绩不佳导致提前告别争冠、争四形势岌岌可危。

  看点一:利物浦有望升至积分榜三甲

  本周末,由于联赛杯决赛打响,曼城与曼联的同城德比以及阿森纳做客圣玛丽球场挑战南安普顿的两场英超联赛延期进行,这也意味着利物浦只要获胜,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就可以超越阿森纳和曼城升至积分榜第三位,同时拉开与曼联的分差。虽然多赛一场,但如果能够在皇权球场全取3分,对阿森纳、曼城以及曼联三支延期进行比赛的争四球队,是一种无形的压力,同时让红军争四更有底气。

  看点二:利物浦休息16天蓄势待发

  2月11日,利物浦在安菲尔德球场2-0完胜热刺,迎来了2017年第二场胜利,这也是新年来英超联赛首胜,结束了3平2负5场不胜。从去年12月11日,到今年2月11日,短短两个月时间里,利物浦进行了15场比赛,赛程相当密集,由于利物浦主帅克洛普的战术需要疯狂奔跑,球员们一段时间里都没体力踢球。由于利物浦足总杯出局,所以导致过去16天里没有一场比赛,红军将帅甚至跑到西班牙调整了一番。休息这么多天,利物浦是否真的养精蓄锐、蓄势待发呢?

  看点三:莱斯特城换帅如换刀?

  上赛季,莱斯特城一飞冲天,尽显超级黑马姿态,夺得英超联赛冠军;作为卫冕冠军的莱斯特城,本赛季英超联赛成绩急转直下,虽然欧冠打进16强,但前25轮战罢,积分榜排名跌至第17位,仅比降级区多1分,比榜尾多2分。过去9场正赛,莱斯特城2平7负无胜绩,进入2017年后英超联赛6战1平5负,最近5场皆败。如此情况下,莱斯特城决定炒掉功勋教练拉涅利,目前一线队教练莎士比亚和斯托维尔共同接管球队,备战主场与利物浦的比赛。世界足坛有“换帅如换刀”的传统,换帅的莱斯特城能否在利物浦身上结束持续不胜,迎来2017年来首个联赛3分呢?

  赛前舆论

  莎士比亚(莱斯特城临时主教练):我的工作就是要让球员们做好对阵利物浦的准备,并保持专注。我们需要回到胜轨,拿到3分。从周一起,我们剩下13场联赛。球迷们一直都很赞,我们要团结一致,支持球队。对球队失去信心是一件很快的事情,但是恢复信心也可以来得很快。我的目标就是要快速地重建大家的信心。我完全相信我们的更衣室有着足够的人才。等到周一,我们会准备好。

  克洛普(利物浦主帅):后拉涅利时代的比赛,我不认为他们会改变战术,但我对此并不确定。大概球队两名助教会接管球队,所以未必会有大改变,只是情况有了不同而已。当然,球员们或许不得不展现一些东西出来,他们希望如此——而我们的工作就是阻止他们,那非常困难。对于我无法改变的事情,我真的不会多想。如果我们踢出自己的最佳水准,那么我们会很难对付,无论对手是谁,而那才是我们需要考虑的。

  伤停报告

  莱斯特城:斯利马尼(受伤)

  利物浦:格鲁伊奇(受伤)、因斯(受伤)、斯图里奇(受伤)

  预测首发

  莱斯特城(4-4-2):1-舒梅切尔/28-富克斯、6-胡特、5-摩根、17-辛普森/11-奥尔布莱顿、25-恩迪迪、4-德林柯沃特、26-马赫雷兹/9-瓦尔迪、20-冈崎慎司

  利物浦(4-3-3):22-米尼奥莱/7-米尔纳、32-马蒂普、6-洛夫伦、2-克莱因/5-维纳尔杜姆、14-亨德森、20-拉拉纳/10-库蒂尼奥、11-菲尔米诺、19-马内

  (十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7/n481786951.shtml report 1922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04时,2016/17赛季英超联赛第26轮焦点战打响,利物浦做客皇权球场挑战卫冕冠军莱斯特城。交锋记录双方历史上共交锋105次,利物浦44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