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赛季目标冲前3争亚冠资格 8强竞逐中超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鲁能队报
  • 手机看新闻

  新赛季开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在媒体通气会上,主教练马加特坦言对于全面推进年轻化的鲁能来说,暂缓夺冠口号,不过球队会全力争取好成绩。

  今天下午,鲁能召开新赛季动员会,全体人员参加,在这次会议上,全队明确了新赛季球队的目标,和以往一样,俱乐部的要求依然是:冲击三甲,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

  不提争冠,这是鲁能基于中超整体环境以及自身实力的基础上所做出的清晰地位。

  放弃亚洲外援后,鲁能是中超16支球队中仅有的两支保留4名外援配置的球队,另外一支球队是江苏苏宁。接连放走王永珀、赵明剑、杨旭、高准翼后、鲁能并没有大规模买人,内部挖掘、提升青训、开启年轻化战略是俱乐部的三大战略,从本质上说这是立足长远。

  不过,鲁能在年轻化的同时并不意味着放弃成绩,这两点并不冲突。有人说马加特要掀起新一轮的“青春风暴”,并且和2012赛季滕卡特的“青春风暴”做对比,为此感到担忧,担心太过激进,影响成绩。

  这个顾虑有些多余,马加特不会超常规使用年轻队员,新赛季鲁能的主力框架还是以老队员为主,85-89年龄段的蒿俊闵、王大雷、张弛等依然是绝对核心,93年龄段的刘彬彬、吴兴涵、齐天羽等是中坚力量;95年龄段之后的刘洋、刘军帅、崔巍等重要补充,他们需要通过自身能力去争取出场位置。

  稳步推进年轻化,更要追求成绩。新赛季鲁能的定位是冲击前三,拿到亚冠资格。亚冠舞台对于俱乐部的成长建设来说依然非常重要。

  2017赛季中超迎来七雄争霸的群雄割据时代,从阵容实力上看八支球队将组成争冠第一集团,除了鲁能外,还有恒大、上港、苏宁、华夏、权健、国安、申花。受到外援和U23新政影响,中超大势谁主沉浮,这是一个大大的疑问。

  在下午的动员会上,俱乐部也重申那个观点,鲁能不会依靠高额奖金刺激,而是希望球员以职业化精神对待自己的职业生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1/n482080347.shtml report 838 新赛季开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在媒体通气会上,主教练马加特坦言对于全面推进年轻化的鲁能来说,暂缓夺冠口号,不过球队会全力争取好成绩。今天下午,鲁能召开新赛季动员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