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转型期成绩难有惊喜 目标亚冠足协杯造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相对比其它中超诸强的大肆招兵买马,鲁能迄今为止则是毫无动静。就连之前闹得最凶的绯闻外援、上赛季效力于英冠纽卡斯尔的蒂奥特也仅在济南周边转了一圈就改投了中甲北控的账下。与迟迟没有签下大牌外援现成鲜明对比的是,鲁能正处当打之年的国脚们却在流失,王永珀转投权健、赵明剑加盟华夏幸福,而杨旭也是与苏宁纠缠不休。齐鲁球迷不禁问道:本赛季鲁能的前景将会如何?

  上赛季兵强马壮的鲁能尽管在亚冠赛场上小组出线,但是在联赛中却是一塌糊涂,球队直到最后阶段才确保保级,而这样的成绩显然令俱乐部脸上无光。本赛季,无论是中超传统强队还是新贵球队都加强了投入,动辄千万欧元级别的引援显然加剧了这场军备竞赛。不过在这样的背景下,鲁能俱乐部和主帅马加特却选择了培养本土年轻球员为主的方针策略。

  对于新赛季的目标,鲁能方面并没有官方的表态,不过由于上赛季无缘亚冠联赛,因为本赛季球队的重心完全在国内联赛中。作为中超曾经的巨无霸,鲁能即使没有对外表态,其目标也肯定是冲击亚冠。不过要想获得亚冠名额,就要获得中超前三名的成绩亦或是足协杯的冠军。相比联赛,杯赛的意外性更大,因此在本赛季的联赛中获得一个好成绩方是正途。

  从球队实力上看,上赛季的前三名恒大、苏宁和上港在实力上都超过了鲁能,而且这三支球队并没有停止补强的脚步。上赛季联赛第四、本赛季开启豪购的申花在刚刚结束的亚冠资格赛中意外翻船,而他们也将会把全部精力放在国内赛场。此外,中超新贵华夏幸福和升班马权健也通过不计成本的引援,在账面实力上超过了鲁能。

  不过前三名的恒大、苏宁和上港都将肩负亚冠正赛的比赛,双线作战的他们肯定会牵扯不少的精力。权健作为升班马,中超经验尚且不足。因此如何在与申花和华夏幸福的PK中占据上风,是鲁能整个赛季应该考虑的重点问题。理论上说,鲁能争夺亚冠的对手不出意外就是上赛季的前四名球队加上华夏幸福和权健两支土豪球队。

  而从上赛季的中游球队来看,无论是国安泰达还是富力力帆,账面上的实力都远逊于鲁能。不过考虑到本赛季鲁能要进行大规模的新老交替,而这也成为了一大变数。毕竟转型期内既要求教练员既大规模的锻炼年轻球员又要保证球队的成绩是件不切实际的事情,而这也需要时间的考验。综合考虑,鲁能最终的名次或难有惊喜,而中上游的排名应该是正常水平。

  根据最新的消息,亚外尤西雷已经被租借至巴西圣保罗队。如果说塔尔德利留队希望不大的话,那么鲁能很有可能将调整后腰位置的外援,以加强球队的防守能力。上个赛季,鲁能的防守一直存在问题,即使吉尔和尤西雷两名外援搭档中后卫时也是漏洞百出。本赛季,鲁能如果想取得好成绩,必须改善防守中的漏洞。

  此外,近几个赛季鲁能经常给球迷们缺乏团队精神和凝聚力的感觉,尤其是在打硬仗时缺乏勇气和信心。铁帅马加特向来不是以战术大师著称,他的铁血纪律似乎更适合烙印在这支鲁能的身上。马大帅在清洗了众多大牌球星后,给了年轻人足够多的机会,而他也希望年轻人首先在精神面貌上焕然一新。

  值得一提的是,鲁能在此前结束的热身赛中,1-1战平了欧冠常客、乌克兰传统豪门基辅迪纳摩。特别是如果不是主裁判漏判鲁能一粒点球,马加特的球队很可能获得胜利。新赛季年轻的鲁能或许不会一飞冲天,但至少鲁能给了年轻球员机会,给了中国足球希望……(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7/n480679464.shtml report 1445 相对比其它中超诸强的大肆招兵买马,鲁能迄今为止则是毫无动静。就连之前闹得最凶的绯闻外援、上赛季效力于英冠纽卡斯尔的蒂奥特也仅在济南周边转了一圈就改投了中甲北控的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