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西竹叶青青年女篮出征全运会预赛 首战PK辽宁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李清伟)3月2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篮球预赛赛程出炉。山西竹叶青青年女篮被分到了焦作赛区,将要在3月19日迎来首场比赛,姑娘们将要向9月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决赛资格发起冲击。

  1993年,受到“奥运战略”的影响,我省的足、篮、排“三大球”队伍全部解散。从那之后的20年里,最受民众喜闻乐见的三大球项目,山西再去省队建制,也不再派队参加全国比赛。2008年底,山西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成立,“三大球”重新纳入我省体育发展轨道。通过联合办队等形式,我省先后组建起了三大球队伍。从四年前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始,我省“三大球”队伍重回全运赛场。当时的女篮比赛,山西青年女篮由太原市进山中学女篮组成,在与众多专业队伍的较量中,以一胜四负的成绩被淘汰,无缘全运会决赛圈。

  四年之后,山西女篮再次发起冲击。第十三届全运会,山西青年女篮由山西兴瑞女篮青年军组成,实力提升了一大截。球队的主教练是曹定坤,全队有12名球员组成,核心球员有曾在WCBA联赛出战过的穆璐雅。参加本次预选赛的全国18支球队,被分为三个小组。从3月19日开始,山西青年女篮将依次与辽宁、湖北、广东、黑龙江和四川过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2/n482193950.shtml report 525 本报讯(记者李清伟)3月2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篮球预赛赛程出炉。山西竹叶青青年女篮被分到了焦作赛区,将要在3月19日迎来首场比赛,姑娘们将要向9月在天津举行的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