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杭州绿城俱乐部 > 杭州绿城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启用U20球员战中甲 副总:成绩不会影响太大

来源:新华社 作者:夏亮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杭州3月3日电(记者夏亮)记者3日从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召开的新赛季发布会上获悉,新赛季杭州绿城征战中甲联赛将大量启用U20(20岁以下)队员,球队将延续青训为立身之本的建队方针。

  杭州绿城俱乐部副总经理黄凡农表示,新赛季将有11名U20梯队球员加入到一线队共同征战中甲联赛和足协杯。“这一计划是基于中甲联赛的压力和竞技水平相对比中超要低一些,客观上给了我们使用更多年轻球员的可能,也说明我们对‘97一代’等后续梯队球员实力有充分信心,当然更为重要的意义在于,这是绿城足球延续基本理念,实现长远目标的主动探索。”黄凡农说。

  在刚刚结束的冬季转会市场,绿城从中超降级后先后卖出了曹海清、赵宇豪、黄希扬等主力球员,外援吴范锡和萨米尔赛季结束后也都离开了球队。在引援方面,球队只是在自由转会市场上签下了3名国内球员作为补充,取而代之的是从U20梯队提拔了大量球员进入到一线队。

  对于这批上调一线队的U20球员们的情况,球队领队许磊说:“这批U20球员基本没有职业比赛的经历,但是这批球员大部分都入选过国青或者是国少。职业联赛跟青年队的比赛不大一样,目前绿城整体人员框架和年龄结构我觉得在中甲联赛中是属于比较年轻的,非常有朝气,而且这些队员最大的特点是执行力强。”

  主力球员流失,U20球员又缺乏比赛经验,绿城还能保持在中甲联赛当中的竞争力吗?“大家可能注意的是年轻队员的稳定性,但是球队去年整体框架还在,年轻球员和成熟球员结合起来,我相信这支球队还是会有比较强的战斗力的,希望大家能够相信绿城的青训,我个人认为对成绩不会有太大的影响。”黄凡农说。

  主教练洪明甫则表示,中甲联赛远比想象中激烈得多,球队会在新赛季迎来非常艰难的挑战,尽管带领U20球员打职业联赛并不容易,但是自己也有曾在韩国通过五六年时间将年轻队员培养成国家队队员的经历。

  “最重要的是怎样让他们得到发展,这是最难的。教他们怎么去踢球,这是最基本的,让他们接受这个年龄段必须要接受的人生教育也很关键。包括训练态度、为人处世以及对于长辈保持尊重的心态,这些可能是在足球场上比足球训练更为重要的一些东西。”洪明甫说。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3/n482284342.shtml report 1135 新华社杭州3月3日电(记者夏亮)记者3日从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召开的新赛季发布会上获悉,新赛季杭州绿城征战中甲联赛将大量启用U20(20岁以下)队员,球队将延续青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