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轮 > 贵州智诚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贵州队美女老板:出身时尚圈 企业老总千金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贵州智诚对阵辽足的中超揭幕战,引人关注的看点不少。比如早早被换下的U23球员,比如有些“尴尬”的中场球员客串门将。

  但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人也同样得到了万千球迷关注,那便是贵州队的“美女老板”——文筱婷。

  作为贵州恒丰伟业老板的千金,文筱婷在上赛季中甲前才刚刚坐上了贵州智诚董事长的位置。而在此之前,她的工作领域是和足球风马牛不相及的时尚圈。

  如今,出人意料地完成冲超壮举之后,她成为了中超各队中最有“网红”气质的老板。但在如今烧钱成风的环境下,“小本经营”的文筱婷要考虑的恐怕只有两个字:生存。

文筱婷
文筱婷

  “半路出家”的球队老板

  每当提到文筱婷的名字,人们口中总不会落下一个标签:富二代。

  的确,作为贵州恒丰智诚股东,贵州恒丰伟业董事长的千金,文筱婷的“上位”,也的确得益于自己的家庭。

  在一开始,时尚圈才是文筱婷打拼的目标。

  据《贵阳晚报》报道,早在16岁时,梦想着成为服装设计师的她就独自前往了英国求学。念完高中后,又进入了英国的学校学习服装设计。

  大学时,她过的是“学校、秀场两点一线的设计生活”,还曾去过著名的伦敦时装周做后台助理,而足球,不过是她闲暇之余偶尔关注的消遣而已。

  回国之后,文筱婷继续着自己在时尚圈的追求。她在知名杂志《时尚芭莎》做过主编助理,不过只待了半年,就因为家庭原因离开。

  返回贵阳生活之后,她又曾和朋友们一起开过一家摄影工作室,这一次因为个人原因,工作室又只做了半年就关门。

  随后,在2013年,文筱婷成为了某服装品牌的代理,打理起了自己的门店。

  但这份工作同样没持续太久,因为仅仅两年之后,随着恒丰伟业入主贵州足球,她的职业来了个180度大转弯,摇身一变成为了贵州恒丰智诚俱乐部的老总。

文筱婷被很多人称为“美女老板”。视觉中国 图
文筱婷被很多人称为“美女老板”。视觉中国 图

  如今已经离不开足球

  “当我被告知我会担任一个足球俱乐部的董事长的时候,其实挺害怕做不好的。自己需要去学习的东西很多。”此前接受采访时,文筱婷没回避自己的“菜鸟”本色。

  但令人惊讶的是,就在这个“菜鸟”老板上任仅仅一年之后,贵州智诚就完成了冲超的壮举。

  和任何一个球队老板一样,文筱婷也会为了球队的成绩而殚精竭虑。上赛季中甲前几场没打好,她说自己倍感压力。而之后球队七连胜时,她也会跟着球队狂喜。

  经历了一个赛季的起起伏伏,她说自己学会了“坦然”,“我开始清醒,开始知道足球是什么,竞技是什么。”

  原本曾希望在时尚圈施展拳脚的她,就这样变成了一个实实在在的“足球人”。
文筱婷和球员合影。

  文筱婷和球员合影。

  “对于一般的女孩子,可能是从观赏的角度去评价足球,到后面我去重新定义足球,足球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赛季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文筱婷说自己也会和球迷一样,赛季结束后“不知道该做什么”。

  “在我看来我不是董事长,我是他们的一员。只要错过一场比赛,就会比错过几百万还要严重。”

  的确,作为球队董事长,文筱婷经常随队一起去到客场看比赛,超高的“出场率”在各支球队老板中算得上佼佼者。

  而在球队管理方面,文筱婷在自己的“菜鸟赛季”也拿出了成绩。请来贵州足球名宿黎兵带队,以及为球队开出并及时兑现的高额奖金,都成为了贵州最终成功冲超的助力。

文筱婷领球员谢场。视觉中国 资料
文筱婷领球员谢场。视觉中国 资料

  闯入中超目标只为“生存”

  事实上,对于贵州智诚来说,中超席位可谓是一个“意外惊喜”。上赛季中甲直到最后一场比赛前,俱乐部才决定冲超。

  而在真的闯进了顶级联赛之后,俱乐部还将面临更大的考验。

  文筱婷说,俱乐部的宗旨是“务实”和“不烧钱”。换句话说,在如今“花钱不眨眼”的中超,贵州智诚并没打算用砸钱换成绩。

  在刚刚结束的冬歇期,贵州在引援上的总投入只有685万欧元,只相当于另一只升班马权健引入威特塞尔的三分之一。1050万欧元的全队总身价,更是没法和那些中超“豪门”相比。
文筱婷经常出现在贵州智诚的比赛现场。

  文筱婷经常出现在贵州智诚的比赛现场。

  “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在积累经验的基础上,希望贵州队能像延边队那样,打出自己的风格,在中超站稳脚跟。”赛季前,文筱婷就把保级定为是球队的首要目标。

  但首场比赛,面对同样是降级区“热门”的辽足,贵州智诚的表现却有点让人担心。

  65分钟时就多打一人,对手门将还是由一名中场球员客串。但贵州用100万欧元“淘”来的老将耶拉维奇,却还是单刀球打了飞机。

  “足球并不仅仅说是你投入了多少钱。在球员身上我看见的是他们对于足球的热爱和想要去‘赢’的精神。”冲超成功后,文筱婷曾如此说道。

  能否再现这种精神,以及能否用这种精神去弥补阵容差距,来到中超的舞台,文筱婷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sport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31777 report 3515 贵州智诚对阵辽足的中超揭幕战,引人关注的看点不少。比如早早被换下的U23球员,比如有些“尴尬”的中场球员客串门将。但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人也同样得到了万千球迷关注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