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富力VS天津权健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苦战现2积极信号 不依赖扎哈维稚嫩防线稳

来源:南都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比0,广州富力昨天下午在省人民体育场迎来中超新赛季开门红。升班马天津权健在冬季窗口投入超过7200万欧元,阵中大牌如云,帕托、维特塞尔、王永珀压阵,相反广州富力在冬窗反倒赚了1500万欧元,卖出几个中后场主力之后,只能派出一条稚嫩的防线。但拿下赛季第一个3分的是富力。

  1稚嫩防线比想象中要稳不少

  于洋、张耀坤、汪嵩、斯文森离队,富力上赛季中后场的主力走了4个。又因为新的外援政策,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选择让新加盟的后腰乌索和雷纳迪尼奥、扎哈维一起首发,于是张贤秀被排除在18人名单之外。在斯托伊科维奇的343阵型里,三中卫和双后腰是全换了,他胆子够大的。

  富力的三中卫由弋腾、黄政宇、姜积弘搭档,双后腰由陈志钊搭乌索。如果说双后腰的配置很合理,三中卫则在赛前让人担心,弋腾过去几个赛季比赛踢得不多,姜积弘上赛季在石家庄踢得也不好,而黄政宇只有20岁,经验尚缺。

  斯托伊科维奇更大胆的是,让身高1.75米的黄政宇踢三中卫最中间的位置,也就是离门将最近的位置。斯托伊科维奇在一个最需要经验的位置上,派上了最年轻的球员。但主教练不会乱来的,黄政宇果然踢得不像小将。

  黄政宇俨然是防线上的指挥官,这条防线也没有什么严重失误。斯托伊科维奇说球队防守站位紧密,双后腰的保护也很到位,全队攻防节奏比较统一,所以几个后卫踢起来也比较舒服。

  对黄政宇,斯托伊科维奇大加赞赏:“可以说整条防线发挥都很稳定,除了几次小的失误。黄政宇是年轻球员,但非常冷静,他处理球不会害怕和着急。把他放在中间是我的选择,因为我相信他有实力胜任这个位置,他在中间会比在左边或者右边更好。”作为U 23适龄球员,黄政宇是靠实力进首发阵容的,倒不是靠这个新政策。

  帕托获得了三次绝佳机会,其中两次反越位成功形成了单刀,这跟富力阵型压上进攻有关,不能简单算哪个后卫的个人失误。但富力门将程月磊的三次神扑,把帕托的三个绝对机会拒之门外,他比其他任何人都更配得上全场最佳。

  赛后黄政宇还作自我检讨:“其实踢得一般般,有几个球处理得不是很好,造成了危险,还得继续努力提高自己才行。这场球真的得感谢磊哥,哈哈。”

  2扎哈维低迷,但富力没有扎哈维依赖症

  昨天的扎哈维不是上个赛季的扎哈维。雷纳迪尼奥给扎哈维传了两个好球,一个让他获得单刀机会,但后者像帕托一样把球踢到了对方门将怀里,另一个中路抢点射门,他又踢得绵软无力。

  上赛季扎哈维疯狂的表现不仅为他赢得了续约后的高薪,还让有些人有一种这样的印象:扎哈维等于富力半支球队。昨天的比赛否定了这一点,当扎哈维状态不佳的时候,富力的进攻并没有陷入瘫痪。

  雷纳迪尼奥在上赛季就已经证明了,他并不比扎哈维的作用小。昨天“小黑”是中前场最活跃的人,不仅打进奠定胜局的一球,还有多次威胁传球。如果主裁判傅明没有判断错误的话,雷纳迪尼奥原本还制造了一粒点球。

  肖智接陈志钊落点极佳的任意球头球破门,打进了本土球员在新赛季的首个进球。这就是富力在冬季窗口不肯放走肖智的原因。肖智是国内最好的本土中锋,暂时没有人可以替代。给他助攻的陈志钊,填补了汪嵩留下的空白,而且他在进攻端的威胁比汪嵩更加直接。

  这场球,两个边路的姜至鹏和唐淼都没有到最佳状态,这也跟他们忌惮对方的进攻有关。总体而言,富力的整体性远在升班马权健之上,这是他们赢球的根本原因。待扎哈维状态恢复正常,有理由相信富力会渐入佳境。

  赛后发布会上,斯托伊科维奇表示对扎哈维一点也不担忧:“他缺少致命一击,可能是受到了场地影响。但他的跑位和移动做得很不错,跑出了很多机会。我相信他的进球迟早会到来,只是时间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5/n482393327.shtml report 2252 富力2-0权健肖智破门全队欢呼庆祝2比0,广州富力昨天下午在省人民体育场迎来中超新赛季开门红。升班马天津权健在冬季窗口投入超过7200万欧元,阵中大牌如云,帕托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