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2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赛季首败暴露哪些隐患 定位球放手已成死穴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中超联赛第二轮,广州恒大就已经将自己的劣势展现无遗,面对从未击败过自己的山东鲁能,广州恒大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惨遭对手以2比1逆转。斯科拉里曾经声称自己的球队将在第五场第六场比赛中步入完美,但如今到了第五场比赛,赛季首败却让大家看到的是球队的不完美。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斌

  恒大防守进攻全面哑火

  广州恒大赛季首场失利的出现让人感到意外,黄博文的任意球为球队取得了梦幻的开局,但一场势在必得的比赛经不起斯科拉里和防线的挥霍。山东鲁能展现了首轮对阵天津亿利时的功力,在下半场吴兴涵、刘彬彬登场之后迎来胜利。

  经历了水原三星、北京国安的示范,高强度的跑动对抗以及紧逼战术,成为对阵广州恒大的不二法门。在对阵山东鲁能的时候,这一点被忽视掉的原因是对手难以打出如此高强度的套路。山东鲁能经历变动后,前场进攻组织凌乱。山东鲁能的球员尽管在跑动和积极性方面有了巨大提升,但整体进攻的慢节奏依然不被大家看好。

  至少上半场比赛结束时是这样的,没有人认为山东鲁能可以带来太多威胁。

  遗憾的一点是,斯科拉里带领着广州恒大葬送了好局。在郑智缺席的情况下,球队的整体战术受到巨大的影响,不仅仅是中场缺少了覆盖范围更大的防守,而且还缺少了进攻组织。

  在1比0领先之后,广州恒大在场上的态度令人吃惊,传送球开始毫无目的。球队在领先后不思进取减少进攻,可能有自身的考虑,毕竟在下周二还需要面对亚冠联赛。但在落后的情况下,后场球员依然没有向前传送的办法,甚至一味向后传球倒脚,实在让人感到失望。更让人失望的另一点是,球队在这场比赛表现出来的是——离开了郑智就已经不知道如何踢球。

  定位球已成恒大的“死穴”

  同样让人失望的是斯科拉里,他坚持了于汉超、郑龙替补上阵的换人方式,但在数场后终于有了新的打算,比如换下外援阿兰。可这无法被视为战术的改变,更多是为了备战下周二的亚冠联赛。不过,徒留状态不佳的郜林在前场游弋,难以打破广州恒大进攻无力的尴尬。在左后卫陈泽鹏受伤的情况下,斯科拉里没有破釜沉舟的勇气,他对位换上的张成林并没有太多的表现,而进攻能力更强的邹正却被遗忘在角落,这或许又是在为亚冠保留力量。

  如果要细数广州恒大在这场比赛的失策,这些显然不够。在客战水原三星后,定位球同样被认为是击败广州恒大的利器。广州恒大在对阵北京国安、如今对阵山东鲁能时都暴露出这一点,山东鲁能依靠定位球将比分扳平,正是对斯科拉里这方面不够重视的讽刺。

  这粒扳平比分的定位球来自禁区左前方,是张琳芃防守犯规而送出的。塔尔德利的反超进球则来自佩莱的横传,在这之前张琳芃的头球未能解围让佩莱获得拿球下底的机会。

  这并非是对张琳芃的苛责,在接下来的一次右路协防中,张琳芃对高空球的把握和随后的处理动作一气呵成,快捷稳健。但对于斯科拉里而言,在梅方伤愈复出已经接近两周时间的情况下,却依然固执地将张琳芃放在中后卫位置,这种做法让人困惑。

  从面对实力较弱的香港东方开始至今,张琳芃在中后卫位置上已五场比赛都出现失误:送出危险位置的定位球、送出点球、冒顶、踢不到皮球。如今张琳芃的身体状况已经恢复得不错,然而斯科拉里依然拒绝将他放回最熟悉的右后卫位置。

  在这天下午,川崎前锋在日本J1联赛2比1击败柏太阳神,川崎前锋展现出的快速细腻的前场配合让人印象深刻,而在上轮J1联赛1比1战平鸟栖沙岩,川崎前锋同样打出了如此的进攻组织。毫无疑问,下周二的亚冠小组赛,广州恒大的防线将面临更大的考验,而在山东客场体现出来的防守能力,只会带让人深深担忧。

  广州恒大在3月14日20时迎来主场对阵川崎前锋的比赛,这场比赛的球票已经开售,散票价格分为150元、300元、500元、VIP800元四个档次。在结束这场亚冠小组赛后,广州恒大将迎来17天的间歇期,下一次比赛亮相是4月1日19时35分主场对阵上海上港,之后又是4月8日19时35分主场迎来对阵广州富力的“德比大战”。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1/n483007514.shtml report 1790 中超联赛第二轮,广州恒大就已经将自己的劣势展现无遗,面对从未击败过自己的山东鲁能,广州恒大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惨遭对手以2比1逆转。斯科拉里曾经声称自己的球队将在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