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疆飞翼1100万转会苏宁创纪录 体能王振翅高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都市消费晨报
  • 手机看新闻
 

  3月11日,新赛季中甲联赛拉开了大幕,熟悉雪豹的新疆球迷会发现,球队18人名单中却没有了南小亨的名字,这位新疆阵中最能跑的21岁希望之星已转会江苏苏宁。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之下,不经意间却创造了新疆职业体育的一项新记录——新疆职业球员转出身价最高记录。1100万元的转会费,让他自己都没有想到,“这一切发生的太快,我到现在还有些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今天在电话的那一端,朴实的南小亨对记者坦言,如今他已是中超豪门江苏苏宁的一员。

  电话那边,南小亨的话语充满了对俱乐部的感激:“感谢俱乐部高层,也感谢队友的帮助,是新疆天山雪豹让四处漂流的我安定了下来,有了展现自己的机会,也感谢主帅李军的信任,让我有出场机会,虽然离开雪豹很不舍,但是我想去更高的平台挑战,我更期待,雪豹能够在新赛季中冲超。”

  贺岁杯进三球获苏宁赏识

  今年21岁的南小亨是中甲球队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的希望之星,是新疆阿克苏人。“虽然很年轻,但上个赛季他已经成为我们球队十分重要的主要轮换队员,原本新赛季计划让他成为球队的主力,但是一切来的都很突然,今年二月,江苏苏宁俱乐部发出邀请,也开出了我们俱乐部无法拒绝的转会费,我们从球员自身发展和俱乐部整体经营的角度考虑,同意了这次转会。”李军对记者说。

  虽然李军没有具体表示转会费的多少,但记者从国际足球转会资料上查询,南小亨的身价为12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100万,合约5年。

  身高177厘米的南小亨,体重却有73公斤,这在足球运动员重视十分强壮的身材。原本边后卫出身的他,经过新疆主帅李军的改造,最终成为新疆阵中的边前卫和前锋。百米速度为11秒3的他,起动速度极快,加上强壮的身体和多年后卫生涯练就的拼抢能力,让他成为特点鲜明的前锋。上赛季代表新疆天山雪豹队征战中甲联赛,出场17次,攻入3球,其中在对青岛黄海比赛中梅开二度。

  在刚刚过去的冬训期,南小亨准备充分,在深圳佳兆业贺岁杯的三场比赛打进3球,一时名声鹤起。更让人钦佩的是,作为一名前锋,他一场比赛居然有上万米的奔跑距离,南小亨是新疆雪豹体能最好的球员。这样的积极努力的比赛态度和充沛的体能,是李军教练最为认可的。

  作为一名年轻的锋线球员,南小亨身体素质非常出众,对抗能力强,速度快,处理球极其冷静,虽然身高不是很高,但是凭借灵活的跑位,简单实用的射术,获得了江苏主帅崔龙洙的喜爱(和他同一类型)。本赛季开赛前,江苏苏宁在冬季转会市场一直求购本土前锋,肖智、杨旭先后无缘后,此番签约21岁小将,一方面弥补球队替补本土前锋的不足,另一方面很好应对了中国足协新赛季的U23政策,可谓两全其美。

  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在中甲属于投入最少的几支俱乐部之一。今年是进入中甲的第四年,前三年俱乐部总投入在一亿元左右,这在当下的中国足球金元时代,属于“贫下中农”水平。今年俱乐部计划投入5000万元,这笔转会费相当于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今年20%的运营经费。

  1995年12月23日,南小亨出生于新疆阿克苏,从小对足球的酷爱,让同样喜欢足球的父亲决心将他培养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在他8岁的时候,父亲将他送到了四川成都的一所足球学校。9岁时,他来到上海申花的梯队进行训练。在上海申花的梯队呆了4年之后,南小亨和多名队友一起来到沈阳沈北足球俱乐部,之后又到了沈阳中泽足球俱乐部,这样南小亨经过多年的流浪,终于成为一名职业球员。

  不过幸福并未维持多久。在沈阳中泽,南小亨大部分时间在预备队度过,只出战过两场足协杯的比赛。2014年,经营不善的沈阳中泽足球俱乐部宣布解散。随后,南小亨也曾到多家中超足球俱乐部试训,不过并没有获得签约。

  在他最为沮丧的时候,父亲问他:“要不,回家乡,到雪豹试试。”就这样,南小亨回到了新疆,进入了新疆雪豹的预备队。面对这难得的机会,南小亨十分珍惜,在场内场外,他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让自己变得更好。

  南小亨的努力很快就引起了主帅李军的注意。

  “他的身体素质很好,但是基本功差了些,不过这并不重要,关键是态度,早起的鸟儿有食吃。他每天训练,总是来得很早。训练中,每一个教练布置的任务,他都很认真完成。训练结束时,他还会选择加练。”李军对记者说。

  最初南小亨在沈阳是打边后卫的,但是他的位置感和技术特点,并不是很适合这个位置,李军教练就建议他打前锋试试。“当时就是觉得他的速度和身体对抗能力都很强,假以时日,改进技术,或许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前锋。”李军对记者说,他对南小亨进行了因才适用地改造,也收获了不小惊喜。

  百米11秒3 21岁体能王身价千万 创新疆职业体育转会新记录

  

  2016赛季揭幕战,新疆天山雪豹客场对战深圳,这是南小亨首次进入球队大名单。在下半场球队落后的情况下,南小亨被派出场,在他上场第7分钟之后,就凭借着积极和努力在混战中打进一球。职业生涯联赛首秀就有进球,这让南小亨信心大增,他在训练中也更加努力,每天半个小时的射门训练是必修课。

  不过由于南小亨是前锋,在中甲,前锋位置大部分由外援占据,新疆天山雪豹也不例外,做为替补的南小亨更多的是做为奇兵替补出场。在上赛季联赛客场对阵青岛黄海的比赛中,由于外援法季奇停赛,首发出场的南小亨梅开二度的表现更是让他一战成名。

  在南小亨离开球队前,李军教练对他说:“俱乐部正在用人之际,让他去江苏是为了能让他有更好的发展,如果有一天,新疆能冲上中超,希望他也能学成归来,为家乡球队效力。”南小亨爽快地答应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2/n483079043.shtml report 2817 3月11日,新赛季中甲联赛拉开了大幕,熟悉雪豹的新疆球迷会发现,球队18人名单中却没有了南小亨的名字,这位新疆阵中最能跑的21岁希望之星已转会江苏苏宁。经过两年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