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零下30摄氏度奔跑啥样?大神:像被千只蜜蜂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13日,在零下30摄氏度的条件下奔跑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近日,专注于加拿大阿尔塔冷湖训练的极限马拉松选手马特-塞特拉克向大家讲述了这种感觉。

  尽管已经在寒冷的气候条件下奔跑了几千个日夜,但是马特-塞特拉克表示,寒冷的天气依旧是十分危险的:“让我来解释一下寒冷的天气有多么危险,其实是因为在屏幕上看到的温度并没有真正做到公正。如果你在零下40摄氏度的条件下,从冷湖开车到埃德蒙顿,你的车会坏掉,然后你没有一个温暖的外套和无住所,你会被冻死。甚至于那种问题不是你是否‘会被冻死’,而是‘你能坚持多长时间’。尝试在这些条件下生存的问题会像被丢弃到海洋中无救生衣或救生筏,结局是显而易见的,你真的需要尊重的条件和着装得体。”

  那么在零下30摄氏度的条件下奔跑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空气感觉脆嫩,有一个在空气中的寂静飘荡着。”马特-塞特拉克描述说,“当你在早晨的窗口看出去,你注意到有一个白色的炉尾气从所有的房子的烟囱当中飘出来,在空中徘徊。当你第一次离开家,感觉就像你刚才跳进一个冰柜,最开始你的感觉是有点凉,这是一件好事,因为如果你感到温暖的开始,那么你将是一个满身是汗的混乱状态。一旦你开始跑步,感觉到风,那么就糟糕了,按照加拿大环境部的风寒计算器,在零下30摄氏度的条件下每小时奔跑12公里,感觉就像是身处于零下40摄氏度的条件下。”

  “处于真正寒冷的条件下,很多材料(如尼龙护套或背包)都会被冻住,他们就像纸巾一样脆弱,而不再像柔软的织物,而是皱巴巴的像纸一样,伴随着你的跑动而发出噪音。当真正处于寒冷的条件下,你脚下的雪会发出像泡沫塑料一样的尖叫声。”

  “任何暴露的皮肤都会在几分钟之内被冻伤,在我跑步的时候,我唯一裸露的皮肤是我的眼睛,当你在这样的温度下奔跑足够长的时间的话,任何暴露的皮肤都会觉得像被打了一千只流感疫苗,或者是同时被一千只蜜蜂蜇了。”

  “寒冷的湿气会冻住你的睫毛和眉毛,我相信你已经看到了白色的冷冰冰的面孔,很多选手获得最终,霜在你的脸上和眼睛积聚这么多,如果它没有被清除掉,你就会看不清东西。口罩是必须佩戴的,否则寒冷的空气会进入你的肺部。”

  “寒冷还会影响你的关节,有时它可以是一个有点挣扎的,我率先发现这一点是在我的拇指连接到我的手关节,它会暴露在寒风之中,而且距离心脏比较远,因此温度就是会比较低。”

  “在精神上,寒冷也有一个阴险的作用,它使你的心灵软弱,削弱你的意志力,您需要刻意强迫自己保持运动,如果你出门的时间足够长,气温足够低,你的身体只会想躺下去睡觉。”

  “寒冷的天气可能是跑者会遇到的一个挑战,但是如果你着装得体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3/n483125593.shtml report 1598  北京时间3月13日,在零下30摄氏度的条件下奔跑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近日,专注于加拿大阿尔塔冷湖训练的极限马拉松选手马特-塞特拉克向大家讲述了这种感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