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天河39场不败却显尴尬 疲惫之师何谈四冠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 手机看新闻

  在以7-0狂胜港超冠军之后,广州恒大在接下来的亚冠赛事中分别以2-2战平水原三星,以1-1憾平川崎前锋,尤其是1-1憾平川崎前锋一役,真的是非常之遗憾。因为纵观本场比赛,恒大在上半时比赛是占据绝对优势的,如果阿兰、高拉特与于汉超能够更好的把握机会,斯科拉里的球队将很有可能带着3-0或4-0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亦或许是因为在上半时浪费了太多太多机会,恒大在下半时比赛终受到了惩罚。

  随着下半时比赛的进行,川崎前锋在下半时后半段对恒大球门形成了围攻之势。而在上赛季J联赛MVP中村宪刚的组织策动下,小林悠与阿部浩之轮番攻击恒大球门,要不是曾诚够神勇的话,恒大也许早就丢球了。当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时,恒大防线又一次崩盘了,于汉超在协防过程中忙中出错在禁区内不慎手球犯规。就这样,川崎前锋在久攻之下终于获得了点球良机,而小林悠也不负众望将点球稳稳罚入。恒大的3分也随之变成了1分。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虽然凭借此平实现了天河39场不败,但这样的纪录,在这样一场平局的烘托之下显得有些尴尬。要知道,自2015年5月初在天河体育场以0-2不敌西悉尼流浪者后,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场已连续39场不败了。而这39场比赛,有9场是亚冠赛事,有26场是中超赛事,有3场是足协杯赛事,另外还有1场是超级杯赛事。而从时间跨度来看,从2015年5月5日在天河体育场输给西悉尼流浪者至今,广州恒大已有677天没有在主场输过球了。

  同时不得不指出的是,恒大曾几何时是J联赛球队的克星。从2011年至2015年,恒大在亚冠层面累计17次对阵J联赛球队,取得了10胜4平3负的战绩,胜率高达59%。但是在上个赛季,身为卫冕冠军的恒大在亚冠小组赛碰浦和红钻时仅拿到1平1负。而到了此番的这场较量,恒大仍旧没有赢下来。至于恒大上一次在亚冠赛场击败J联赛球队,还要追溯到2015年9月末的亚冠半决赛。可见,恒大近几次碰日本球队时,似乎已失去了过往的那种强势。

  相对于上述种种,恒大在本赛季开局阶段所暴露出的问题,显然更令人为之担忧。无论是在对阵水原三星的比赛中,还是在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中亦或是在对战川崎前锋的赛事中,恒大的防线均暴露出了问题,其一是防空效率差,其二则是协防效果不尽如人意。同时恒大在进攻端把握机会能力,也较之于过往有明显下降。所以对于斯科拉里来说,如果不能及时解决这些问题,那么他们在本赛季力争4冠王的构想与誓言将难比登天。(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4/n483355846.shtml report 1834 恒大1-1川崎阿兰破门振臂庆祝在以7-0狂胜港超冠军之后,广州恒大在接下来的亚冠赛事中分别以2-2战平水原三星,以1-1憾平川崎前锋,尤其是1-1憾平川崎前锋一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