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拉米雷斯重炮四两拨千斤 下半场控不住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 手机看新闻

  凭借拉米雷斯的神仙球,江苏苏宁在2017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的赛事中以1-0的比分力克大阪钢巴,从而实现了亚冠小组赛三连胜且以9分稳居该组积分榜榜首位置。央视体育频道转播了本场较量,洪钢担任解说评述,前国脚徐阳则担任嘉宾。

  比赛初始,徐阳在点评大阪钢巴时表示:“他们的进攻虽然不错,不过防守也并不是没有漏洞。”紧接着洪钢谈道:“R-马丁内斯的缺席,确实是给苏宁的进攻带来了巨大影响。”而比赛刚刚开场,特谢拉前场反抢成功得手后带球突入禁区,其在禁区内与追防球员发生碰撞之后摔倒,但主裁判未予判罚。对此,徐阳表示:“这个球啊,还真有犯规嫌疑。”

  随着比赛的进行,徐阳点评道:“两队排出了一样的阵型,那就看谁能够控制住中场了。谁能够取得对中场的控制权,谁的机会就会更大。”而在本场比赛,苏宁的策略就是扎紧篱笆伺机反击。对此,洪钢与徐阳一致谈道:“反击,将是苏宁在本场比赛的主旋律。”紧接着徐阳提醒道:“比赛打到现在,大阪钢巴取得了控制权,但节奏却没什么变化。所以苏宁在这时候一定要注意对方进攻节奏的突然变化,那很可能是致命的。”而洪钢则针对于场上的局势风趣的说道:“这场面有点像之前转西甲时巴萨的比赛,一方传来传去,另一方则密集防守基本不出来。”

  在谈到亚冠关注度时,洪钢介绍说恒大战川崎前锋一役,男性收视关注度在那一时段在各卫视频道中名列第一。徐阳随即风趣说道:“什么时候女性关注亚冠的程度能达到男性的一半,就好了。”当上半时即将进入尾声阶段时,徐阳根据场上形势点评道:“对方虽然有控球优势,但进攻也没有什么办法。”随后洪钢说道:“看来双方都是立足于防守,都想引蛇出洞打对手的反击啊。”徐阳风趣回应道:“是啊!双方都在玩套路啊。”话音刚落,苏宁就利用反击由拉米雷斯打入世界波,两人随即赞叹道:“这球,漂亮!拉米雷斯的这脚远射可谓是四两拨千斤啊!速度、角度和线路俱佳啊!”半场结束时,苏宁1-0领先。

  易边再战,徐阳根据场上形势介绍道:“对方攻出来了,直传球多了,攻防转换也多了。而以苏宁现在这套阵容呢,打阵地进攻确实有点困难,不过打起反击来还是有些优势的,特谢拉、拉米雷斯都是反击中的强点。”而洪钢则表示:“比赛打到现在呢,苏宁的防守做得还是不错的。”随着下半时比赛的发展,徐阳点评道:“对方的直传球多了,速度快了,两个边路也有一些传中,但实际威胁却不大。而苏宁在反击中呢,还是要敢于投入,不要让大阪钢巴对我们实行完全的压制。”

  随后徐阳提醒道:“我们在由守转攻过程中丢球太快,总是在中场控不住球,这一点其实还是挺危险。”洪钢回应道:“是啊!这样一来对方就会对我们实行连续压制。”而看到苏宁处于完全被动,徐阳非常着急:“苏宁踢得太累,丢球太快。这时候呢,就需要教练员及时去进行调整了。”赛至第75分钟,苏宁终打出高质量反击,但吴曦挑射稍稍偏出。洪钢非常遗憾:“运气差了点,脚法也差了一点点火候。”

  进入尾声阶段,苏宁连续打出反击给对方带来了威慑。洪钢点评道:“有了反击,对方就不敢毫无顾忌的压出来了。这样一来,苏宁的防守压力也得到了缓解。”最终江苏苏宁顶住了压力,终场比分亦定格在1-0,从而勇夺亚冠小组赛三连胜。洪钢最后总结道:“从下半时45分钟来看,苏宁赢得是非常艰苦。”(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5/n483464425.shtml report 2181 苏宁客场1-0钢巴拉米雷斯破门拥抱队友凭借拉米雷斯的神仙球,江苏苏宁在2017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的赛事中以1-0的比分力克大阪钢巴,从而实现了亚冠小组赛三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