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洛杉矶马拉松 肯尼亚军团三年内两度揽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20日,2017年洛杉矶马拉松今日鸣枪开跑,肯尼亚军团在三年内第二次包揽了这项赛事的冠军,艾力萨-巴尔诺和海伦-吉普库尔加特分别以2小时11分52秒的成绩和2小时34分23秒的成绩拿下了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的冠军。

  在比赛的最后三英里的时间,2015年赛事冠军丹尼尔-里默才被最终夺得冠军的艾力萨-巴尔诺甩开了。“当时我告诉自己:‘无所谓了。’”丹尼尔-里默说,“我试着弥补差距,但是于事无补。”

  这两位选手在22英里之后就成为了领先军团的全部组成选手,他们发动了一场史诗般的战斗,艾力萨-巴尔诺在第25英里的配速达到了4分40秒,比13.1英里——1小时03分58秒至1小时07分55秒——还要快了4分钟。

  丹尼尔-里默最终以2小时12分16秒的成绩获得亚军,然后是另外一位肯尼亚人威利-科伊特勒,他的完赛成绩是2小时12分47秒。实际上肯尼亚人此次包揽了男子组比赛的前四名。本土军团也有一位选手挤进了前十名,约翰-皮克哈维尔以2小时23分27秒的成绩排名第十位。

  “在比赛的过程中有很多痛苦,但是我必须保持耐心,我不得不继续推动自己坚持下去。”艾力萨-巴尔诺说,现年31岁的他在肯尼亚的西南部城市埃尔多雷特长大,这里是举世闻名的“长跑之乡”,艾力萨-巴尔诺幼年时期生活贫苦,这座拥有28.9万人的小城建在海拔7000英尺(约合2133.6米)的高原上,靠近东非大裂谷。少年时期,艾力萨-巴尔诺被迫辍学,来赚钱养家。“像砍树之类的校工作,我做了很多,我真的很挣扎。我只是为了找到工作而奋斗。这是非常困难的。”艾力萨-巴尔诺回忆说。

  2005年,20岁的艾力萨-巴尔诺决定尝试一下当地人改变命运的好办法——长跑。他也受到他的前隔壁邻居约贝斯-奥德耶基的鼓舞,他是世界前5000米冠军,也是第一个在一万米的比赛当中打破27分钟大关的运动员。

  女子组的比赛当中,肯尼亚选手包揽了前两名,海伦-吉普库尔加特以2小时34分23秒的成绩拿下了关键,简妮-基比以2小时36分14秒的成绩拿下了亚军,哥伦比亚选手安哥拉-奥尔约拉以2小时36分20秒的成绩排名第三位,本土军团表现出色,约恩纳-雷耶斯以2小时37分55秒的成绩排名第四位,她们在前十位当中占据了五个席位。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0/n483865475.shtml report 1030 北京时间3月20日,2017年洛杉矶马拉松今日鸣枪开跑,肯尼亚军团在三年内第二次包揽了这项赛事的冠军,艾力萨-巴尔诺和海伦-吉普库尔加特分别以2小时11分52秒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