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年平均每周6场马拉松 参赛总人次近280万

来源:体育大生意
  • 手机看新闻

 

 


   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健康话题也愈发关注。由于城市工作的压力,许多人需要在巨大的工作压力下实现对生活方式的健康转型。其次,跑步的起步门槛低,任何人都可以参加。

  马拉松赛的举办,声势浩大,人数众多,可以很好的带动周边产业以及城市建设的发展。因此在商家以及政府的大力赞助支持之下,再加上民众的热情以及较高的参与度。因此,马拉松在近年来变得炙手可热。中国马拉松赛事持续火爆全国,如此火爆之下,却依旧与欧美相差甚远,这些差距不仅体现在举办的数量上,在活动质量以及参与者的专业度上也有着较大差距。

  2011年,中国马拉松的数量还是22场,到了2016年,数字已经飙升到了294场。这个数据平均到每个星期就是6场。

  值得注意的是, 2016年这294场马拉松赛事中,获得A类认证的赛事共有96场,获得B类认证的赛事共有11场,获得赛道认证的赛事共126场。换言之,超过一半的赛事没有进行过赛道认证。

  2016年全年参加比赛的总人次近280万,较2015年增长130万,是2011年40万参赛人次的近7倍,再创历史新高。参加全程及半程马拉松项目的总人次超过120万。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参赛总人次超过40万,总完赛人次和人数分别为24.3万和14.2万人。半程马拉松项目参赛总人次约80万,总完赛人次和人数分别为45.4万和33.7万人。

  此外,每到马拉松赛事期间,与之相关的体育产品搜索量也随之水涨船高,尤以运动手环、跑鞋、运动手表三类产品最为突出。以去年9月举办的北京马拉松为例,在9月14日到21日期间,运动手环、跑鞋、运动手表在马拉松相关产品的搜索量中,占比分别为48%、27.5%、19.8%。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大生意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0/n483888395.shtml report 1147   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健康话题也愈发关注。由于城市工作的压力,许多人需要在巨大的工作压力下实现对生活方式的健康转型。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