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壶动态 > 2017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冰玉:世锦赛直通冬奥已无望 力拼年底落选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邢翀 王婧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3月22日电 (邢翀 王婧)中国女子冰壶队22日迎战苏格兰队和意大利队接连失利,在世锦赛排位赛中以2胜7负排名第11位,直通平昌冬奥会已无可能。

  “连续四场比赛,对体能和精神都是很大的考验。”对阵意大利队结束后,中国队队长王冰玉告诉记者。高密度作战,加之场地声音杂乱,王冰玉的嗓子已沙哑多日。

  2009年世锦赛上,25岁的王冰玉带领中国队一举夺冠,这是女子冰壶世锦赛历史上首次非欧美国家登顶。次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王冰玉率队夺得铜牌,在中国国内曾掀起热潮。

  此后中国女子冰壶队经历青黄不接,直至“妈妈级”老将王冰玉、周妍重归赛场。但王冰玉坦言,在经历过巅峰和低谷后,虽然心态上更为成熟,体能却略感吃力。

  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多次惜败对手,目前仅取得两场胜利。2016年和2017年世锦赛是平昌冬奥会的资格赛,中国队因未能参加去年世锦赛,因此唯有在本届世锦赛中排名前两名,才有望获得直通资格,但从目前战绩看已几无可能。

  “通过这次世锦赛可以看到,各支队伍水平都在提高,传统强国依然强劲,没有所谓的弱队。”王冰玉坦言,这次是很好的学习机会,自己对战术、技术的理解与之前相比也有了很大变化。

  虽然通过世锦赛直通平昌冬奥会基本无望,但中国队仍有希望在年底的落选赛中夺取一张入场券。王冰玉透露,队伍人员还会有所调整。“新的队伍更需磨合,落选赛是目标之一,更希望能在明年冬奥会上有好的表现。”(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7/03-22/8180737.shtml report 798 中新社北京3月22日电(邢翀王婧)中国女子冰壶队22日迎战苏格兰队和意大利队接连失利,在世锦赛排位赛中以2胜7负排名第11位,直通平昌冬奥会已无可能。“连续四场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