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预赛-伊朗1-0客胜14分领跑 国足积分超卡塔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A组第六轮结束一场争夺。在多哈的贾西姆-本哈马德体育场,伊朗队在客场1-0小胜卡塔尔队,目前以4胜2平进5球且零失球积14分遥遥领先占据A组榜首位置,卡塔尔队积4分,在本轮过后被国足反超跌至小组垫底,而昨晚在长沙取得首胜的中国队则在本轮过后摆脱了垫底位置升至小组第五。第52分钟,塔雷米接安萨里法德的传球弹射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不过中国香港籍主裁判廖国文在比赛中疑似漏判卡塔尔队本该获得的点球机会。

  此前双方交锋多达21次,伊朗队以13胜5平3负占据明显优势,卡塔尔队自2009年12月热身赛击败伊朗队后再无胜绩,并且最近4战更是连进球都没拿到,其中近3场全败,当然就包括首回合时引发冲突和争议的补时第4和第6分钟连丢2球0-2落败一役。比赛由中国香港的廖国文执法。曾在天津泰达效力的普拉利甘吉首发出场。

  上半时开场,卡塔尔队虽然阵型前压,不过伊朗队的进攻效果更胜一筹。第5分钟,阿兹蒙虽然没能抢在希卜之前完成射门,但安萨里法德再次得球大禁区右侧劲射角度稍正,皮球被希卜抱住。第14分钟,贾汉巴赫什主罚28米外任意球打近角稍稍偏出。前15分钟,卡塔尔队控球率达到66%,伊朗队差不多只有对手的一半。值得一提的是,卡塔尔队在场上的动作既隐蔽又有伤人的可能,尤其是前锋塞巴斯蒂安-索里亚20分钟里便至少有3次让对方球员倒地。

  第23分钟,田佃主罚右肋25米外任意球,选择打右上死角稍稍偏出。3分钟后,田佃在左路再次送出极具威胁的任意球传球,防守的阿兹蒙前点跃起发梢蹭了一下,这才让包抄的索里亚没能顶到皮球。第28分钟,伊朗队同样利用定位球制造威胁,阿兹蒙右侧小角度飞身射门,皮球打在站位不错的希卜身体弹出底线。第32分钟,阿布巴卡尔大禁区边缘左肋位置打出弹地球,皮球被贝兰万德没收。上半时比赛,卡塔尔队与伊朗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第52分钟,希卜开门球落点不佳,伊朗队中场拦截赢得球权,安萨里法德中场偏左侧位置横带突然送出身后球,塔雷米右脚卸球在大禁区内10米处冷静右脚推射近角破门,伊朗队1-0领先。第61分钟,马吉德外围射门,贝兰万德扑球脱手,不过伊朗队门将赶在索里亚补射之前将球压下。

  之后,马吉德和田佃都曾倒在伊朗队禁区内,尤其是第71分钟时,贝兰万德在底线附近扑倒田佃动作还是很明显的,不过中国香港的主裁判廖国文拒绝判罚点球。之后,双方几乎放弃了中场,比赛大开大合攻防转换节奏很快,两队也都错过破门良机,其中伊朗队大肆浪费机会,至少有4到5次的绝对得分机会都一一挥霍,而全场比赛多次侵犯对方球员的索里亚也有两次极具威胁的射门可惜都没能转化为进球。最终,伊朗队在客场1-0小胜卡塔尔队在本组中遥遥领先。3月28日,伊朗队将在主场德黑兰阿萨迪体育场迎战中国队。(卓奥友)

  卡塔尔队:22-希卜;3-阿布巴卡尔、13-易卜拉欣-马吉德、15-科雷亚;16-霍克希、5-布迪亚夫、18-塞阿拉(60’8-阿萨达拉)、7-田佃(77’19-阿里)、11-阿克拉姆-阿费夫;23-塞巴斯蒂安-索里亚、10-哈桑-哈利德

  伊朗队:1-贝兰万德;21-加富里、15-蒙塔泽里、8-普拉利甘吉、2-穆罕迈迪;18-贾汉巴赫什(78’9-易卜拉希米)、6-埃萨托拉希、3-哈伊萨菲、17-塔雷米;10-安萨里法德(70’11-阿米里)、20-阿兹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4/n484499381.shtml report 1525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A组第六轮结束一场争夺。在多哈的贾西姆-本哈马德体育场,伊朗队在客场1-0小胜卡塔尔队,目前以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