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获田协授权 北京站将抽签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众辉体育总经理 李璐
众辉体育总经理 李璐


  北京时间3月23日,2017中国人寿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赛事运营方众辉体育总经理李璐在发布会透露了今年赛事的重要几个信息,比如今年的赛事将会有10个城市,北京站的比赛要抽签了。以下为李璐的讲话全文:

  尊敬的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副主任刘洁女士、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品牌宣传部总经理李泽生先生,非常感谢你们在忙碌的周四下午能够出席我们的发布会,也感谢你们长久以来对我们赛事的支持和帮助。

  同时,我还要特别感谢几位跑步界的老师、前辈、好朋友,石春健老师、孙英杰老师、于嘉、谭杰、许飞,还有正在路上赶来的毛大庆老师,和很多的好朋友们…对你们的到来,我心中满怀感恩。

  还要感谢很多赞助商\合作伙伴的嘉宾, 今天报名来到现场的跑团代表、跑友,还有每一次都和我们一起并肩奋战24小时的媒体朋友们。今天早晨,看到下雨我在想,春雨贵,正是应景了我们今天贵客满座的新闻发布会。谢谢各位。

  众辉的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是第四年了,很荣幸这个赛事今年开始得到了中国田协的授权。今年这个赛事将去到十个城市,这是一个令我们自己既感到鼓舞,又感觉倍受挑战的一次突破。

  回想2014年第一次举办这个赛事,是众辉在经过了一年半的调研学习,确定跑步战略之后,举办的第一个跑步赛事。当天下午3点发枪后,我们团队自己开玩笑说,原来做篮球比赛,一吹哨,再过两小时就结束了;就算是马拉松人家还有6个多小时就结束了,咱们还有整整24小时。第一年跑下来,跑友给了我们很多肯定,他们说我们是连跑24小时,你们团队恐怕是连续48小时的战斗。是的,确实如此,这个赛事对跑友和举办团队都是很大的挑战。

  那么我们为什么去做了这样一个赛事。在这里很不好意思的说我自己跑步开始挺早的,其实比于嘉跑的晚不了多少,但是成绩是我跑一个全马够于嘉跑两个的。但就是因为我自己跑的早,又跑的慢,身边有大咖也有菜鸟。像很多经常晒悦跑圈成绩的朋友一样,常常会被问到,运动怎么可以坚持下去。我发现了两件事,

  第一是团队,加入个跑团拥有一个爱运动的朋友圈,是坚持运动的最有效办法。因为你会连微信都刷不下去,只能去跑步。

  第二当运动和娱乐跨界结合的时候,会让更多原本不运动的人卷了进去,推动运动在社会上蔚然成风。

  2016年10月国务院颁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使我们很受鼓舞。

  作为一个体育公司,我们的使命不就是让更多的人去参与运动,坚持运动,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人生嘛?因此我们选择去做一个跑步的团队赛事,把跑步这样一个孤独的运动,和一群人的欢乐结合在一起, 推动更多的人参与并享受运动乐趣,收获运动的胜利荣光。

  24小时听上去是一个特别不可能的项目,我们每初到一个城市真的有点难以打开局面,因为人家一听“要跑24小时”就被吓跑了,但第二年参赛人员就一定会至少翻番。因为跑过的人知道,这个比赛很牛,大咖跑的特别过瘾,而菜鸟在一个团队里慢慢跑两圈,也能享受最终胜利的喜悦。更不用说,整整24小时过程中,这个团队在一起吃,喝,按摩,送衣服,盼接力的各种戏份十足。这个人人忙碌的年代,其实难得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完整的度过一个既欢乐满满又成就十足的24小时了。

  讲几个我特别被感动的记忆,一是第一年来参加的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的团队,比赛前汪敏秘书长跟我讲他们都是没有跑步基础的,都是来做公益的和支持众辉的,大家真的觉得这是比赛太难了。但结束的时候,他们团队的微信是这样写的“经过24小时,我们这群人,真的变成了一个团队。那些漫天的星光,赛道边的加油,深夜终点区送来的衣服,和营地里温暖的吃喝,将令我终生难忘。”北京体育广播的超级体验团这样说:“有一种说法,一起跑步的朋友一定要来参加一次要跑24小时,才能算是圆满。谁与我并肩战斗,谁就是我的兄弟。”领跑者出版人谭杰在赛后这样说:“接力赛就是你要是睡过了,你上一棒内哥们儿就得大夜里一圈一圈地跑,你要是在赛道蹓跶,你下一棒内哥们儿就得在大太阳地儿里望眼欲穿晒着等你。明年继续。”还有一个画面,跑过的团队都再熟悉不过,就是在终点成绩排行榜大屏幕处,所有团队都盯着两个指标,260公里和300公里,那是我们两个捐赠门槛。很多跑团都会有一句话,再跑多少圈我们就能捐公益了。应该说来这里拿成绩的团队,目标就是捐赠,因为跑的越快捐的越多。

  这个比赛的魅力和我们坚持要将这个赛事带到全国各地的意义,正像各个团队的感想一样,我们并非要推动极限挑战,而我理解是这样的:这个比赛他让大咖尽情的挑战,创造辉煌;他让运动菜鸟竭尽所能,共享荣光;他让一个人的跑步不再孤单,他让一群跑友成为一个团队;他让大咖带动和影响,让菜鸟融入和享受;让每一个人理解团队的意义,让团队支撑起每一个人的突破。人生不过30000多个24小时,但其中至少有那么几个应该是满满的欢乐与荣光。

  这三年来我们从第一年就得到中国人寿的支持,可以说没有中国人寿的支持,和其他赞助商的帮助,这个赛事无法发展至今。

  三年来,北上广一共有超过1000支次跑团参与比赛;参赛的跑团们通过自身的努力挑战,为公益事业累计捐款907710元。

  今年预计将有全国2000支次跑团参加这个赛事。整个赛事自5月至12月,跨度7个月,将依次到达西安、长沙、北京、合肥、上海、温州、成都、南京、广州、福州十个城市;从今年起参赛所有跑团的成绩和赛道文明,将有望成为年度跑团评选维度分之一;优酷将开通单独平台,汇聚所有跑团24小时视频;匹克签约体育运动员许秀涛将一人单挑十城,以个人挑战为他心目中的贫困地区田径场募款。

  这个赛事我们从其他马拉松和路跑中不断吸取经验,也不断在学习和创造。我在这里向大家做以下四个方面的汇报:

  (已经很长,但后面主要是干货,不会长过24小时)

  1. 赛道秩序与规则管理:我们的赛事娱乐性很强,但是依然强调严肃的竞赛秩序和规则。每一场比赛都有35名以上专业裁判,不仅仅是接力区,易犯规的地方也有裁判分布。此外还有30名第一反应急救人员,180名志愿者,24小时在赛道上工作,保障秩序和安全。我们不断增加赛道上硬隔离措施,并通过接力卡和在接力区严格审核接力队员身份,解决了接力区人员进出的管理,2017年我们将在人多的场次增加分号接力区。在防止替跑和作弊上,总结经验,三重措施:团队接力手环,增加多处远端打卡点,以及每一个团队参赛队员一次性入场手环的方式避免公园赛道与营地融合带来的作弊问题。2016年比赛中,出现了被裁判识别非报名参赛队员替跑而取消成绩的事情,以后的赛事还希望大家特别重视。

  2. 关于报名组队:这个团队赛事经历了大家不会玩,到玩疯了。我们从2014年个人报名由组委会帮忙组队,到2016年人数激增,平台瞬间爆满,造成过团队个别人报不上名;2016年北京站后我们在上海和广州已经改成队长统一完成全队信息申报并缴费报名,运行顺畅,今后所有的场次都将依据这个方式进行团队报名。今年十场报名将在要跑700公众服务平台上统一完成,最早两站西安、长沙报名开启时间为3月27日,就是下周一。北京站开通报名时间是一个月后。但由于北京容量所限,今年北京地区的报名,将采取抽签措施。其他城市,为便于及早训练和组队,都将提前数月开通报名。需要提醒的是,北京地区今年还将就住房抽签,解决酒店电话线路有限而无法满足瞬时报名的需求。

  今年应很多企业跑团的要求,增加了在赞助企业行业外的企业跑团报名,这些报名是在社会跑团之外单独报名,每一站都是在社会报名十天后开通。大家在报名过程中就可以看到单独的企业报名按钮。我们将审核企业信息真实性。

  3. 在赛制方面,考虑到参赛团队和获奖比例的合理性,除北京上海广州保留精英队参赛,即4-6人团队参赛,其他城市将只保留挑战组,即7-12人参赛。今年除许秀涛外,不接受单人挑战。

  4. 公益方面我们继续保留为姚基金和渐冻人基金会的募款,捐款的公里数260公里和300公里不变,组委会将以挑战组或精英组跑团的名义分别捐出900或1000元和1900元或2000元。2000参赛选手以上的场次冠亚季军的团队将分别获得以跑团的名义捐出的26000元,12000元,8800元善款,2000人以下的场次冠亚季军捐款为16000元,8800元,5000元。这些善款将按照跑团自己在姚基金和渐冻人基金会的选择捐出。与此同时许秀涛的单人挑战募款将由姚基金单独接受,根据许秀涛的意愿用于田径场的修建。

  此外,我们还将引入更多的专业培训和营地活动,欢迎大家推荐。

  以上是我代表团队对这个赛事的汇报,感谢领导们对这样一个新型赛事的支持,感谢赞助商企业的信任,感谢媒体记者的陪伴,更感谢跑友们把你们整整一天24小时交给了我们。为爱与信任,我们的团队将全力以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4/n484536595.shtml report 4205 众辉体育总经理李璐北京时间3月23日,2017中国人寿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赛事运营方众辉体育总经理李璐在发布会透露了今年赛事的重要几个信息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