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国足输球却无“窒息”感觉 里皮运气太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28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七轮一场焦点战在伊朗男足国家队和中国男足国家队之间展开较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贺炜为球迷带来赛事评述。

  在介绍了中国男足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之后,贺炜说道:“客场对阵伊朗,可能很多教练员都会选择比较稳妥的阵型,不过今天里皮排出了一套比此前与韩国队比赛更具攻击性的阵容,也许这就是战术大师的过人之处。今天可能也更加考验中国队的进攻,因为伊朗队不会给国足太多的机会,这就对我们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谈到中国队开场之后的表现时,贺炜说道:“今天中国队在心理上和身体上都准备得比较充分,现在场面上基本处于均势。不过伊朗队随时能够传出有威胁的身后球,这就要求我们的球员要时刻保持注意力的集中。”随后贺炜又说道:“目前给人最欣喜的地方是,中国队今天开场之后整体上给人感觉呼吸很均匀,节奏没有乱,是按照自己的想法一步步前进,现在我们看球也会感到心态比较平静。”而在谈到伊朗队的表现时,贺炜说道:“伊朗队以往在主场的强压迫没有体现出来。”

  中场休息回到北京演播室,前国脚杨晨点评道:“郑智位置还可以,吴曦和张稀哲的防守有点儿吃力。咱们的三个前锋很多时候要帮助中场防守,曾诚成为了上半场最忙碌的人,而张琳芃和姜至鹏的身后被对方经常利用。我觉得上半场郑智和冯潇霆表现得很好,位置站得很稳。”

  结果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伊朗队便利用国足禁区内解围失误取得进球,对此贺炜说道:“姜至鹏如果能够将球顶出底线效果很更好,但这次解围不是很干脆,哪怕给对方一个角球,也好过这样一次处理球,下半场开始还不到1分钟就出现失球,这会让里皮之前的换人以及战术调整变得有些矛盾。”

  由于三个换人名额早早使用完,所以里皮对场上局面的改变只能通过球员的位置调整来完成,对此贺炜说道:“本来是通过下半场开场之后的换人主动寻求变化,但目前吴曦受伤下场,张稀哲又提前被换下,而且郑智回撤到后卫线,现在中场和上半场完全不一样了,这需要球员们重新进行适应。”

  最终国足客场0比1告负,贺炜总结道:“今天里皮的运气差了一些,刚刚在人员做了调整,就马上出现了失球,而且吴曦的意外受伤,让他没有再做人员调整的余地了。中国队在输掉本场比赛之后,进军世界杯的希望没有完全失去,但难度已经越来越大。不过这场比赛和过去客战伊朗有了明显的变化,虽然我们自己出现了问题,但没有出现以往的那种窒息的感觉。虽然中国队在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道路上布满荆棘,但就像顾拜旦所说的那样,人生的意义不是凯旋,而是战斗。”(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8/n485280057.shtml report 1919 12强赛国足客战伊朗对手庆祝冯潇霆无奈北京时间3月28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七轮一场焦点战在伊朗男足国家队和中国男足国家队之间展开较量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