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输球亦显进步 无惧强队1对1拼抢已不落下风

来源:北京晨报网
  • 手机看新闻

  比赛开场前,一个转播镜头是从伊朗主场阿扎迪体育场球迷区的顶层出现的,坐满10万人的体育场乌泱泱的一片人头,我脑海中冒出的第一个词就是“可怕”。亚洲第一魔鬼主场果然名不虚传,这样的场景,终于让我明白了,为什么世预赛小组赛进行到现在了,还没有客队能够在这样的球场中入球,因为他们确实心理压力太大了,10万人一起发生的声浪,根本就让球员无法听清自己面对面的对手说什么。

  如果说阿扎迪体育场是亚洲第一魔鬼主场的话,在这里的主队伊朗队就是亚洲第一魔鬼球队。身体素质绝佳、球员个人能力普遍强大、进攻防守体系成熟……这些一个个的优点都是伊朗作为亚洲最强队伍的写照,毕竟国际足联亚洲排名第一不是白拿的。

  说实话,想要在这样的对手上拿到3分,赛前我对国足并没有信心。虽然他们在里皮来后越打越好,甚至在上一轮比赛中战胜韩国,拿下历史上A级赛事中对阵韩国的首胜,但是毕竟伊朗不是韩国,罗马也不是一天就建成的,国足并没有强大到拥有压着伊朗打的水准。

  这样的主场氛围下,我们依然能够清楚看到看台上那一片红色的区域,中国球迷们整场比赛的助威声虽然早被伊朗主场的嘈杂盖过,但他们的“不惧怕”让人肃然起敬。和球迷们一样,昨天晚上的国足也让我感到欣喜,这源自国足球员们在场上的表现。在这样嘈杂的场地中,他们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干扰,整支队伍的球员们都踢得比较放松。特别是在失球之后,国足不仅打出了更棒的进攻组织,在防守端甚至一对一也不落下风。和胜负相比,这些局面更让人觉得高兴,毕竟如果这是以前的国足,可能迎接他们的就是一场溃败了。

  不得不说,“不惧怕”这是里皮带给国足最大的改变。每一个国际名帅都是心理学家,里皮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个。他改变了国脚们的心理状态,教会了他们在场上不惧怕对手,只有做到了这一点,这样他才能将自己的技战术灌输到球队的体系之中。

  现在看来,国足的出线希望已经非常渺茫,甚至毫无可能了,但是他们学到的远比之前要多了很多。马堃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9/n485334827.shtml report 1653 12强赛国足客战伊朗对手庆祝冯潇霆无奈比赛开场前,一个转播镜头是从伊朗主场阿扎迪体育场球迷区的顶层出现的,坐满10万人的体育场乌泱泱的一片人头,我脑海中冒出的第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