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韩国足球中超迎苦战 球员教练陷生存危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韩国媒体报道,翻看当下中超的积分榜,重庆力帆(13位)、延边富德(14位)、江苏苏宁(15位)、长春亚泰(16位),3轮比赛结束后垫底的4支球队都是韩国教练担任主帅:“16支中超球队有4名韩国主帅,再度证明了韩国足球的实力,但这些韩国教练本赛季都陷入了苦战,同样面临生存竞争的还有一众韩国球员。”

  韩媒介绍,去年赛季中途上任的崔龙洙率领苏宁获得中超、足协杯亚军。朴泰夏执教的延边延续了在中甲的气势,最终位居第9名。再度挑战中国足坛的张外龙也率重庆队夺得了第8名。在长春垫底积分榜的背景下接过帅鞭的李章洙也令球队保级成功,最终位居第12位。但是2017年赛季序盘,4支球队目前一场未胜,尤其是崔龙洙和李章洙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本赛季,7支排名靠前的球队总投资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苏宁是这BIG7俱乐部中战绩最差的。苏宁在亚冠H组3场全胜,中超的形势正好相反,多名主力受伤病困扰,球队状态低迷。而李章洙执教的长春队首轮1-5大败给上海上港,之后接连输给了广州富力和山东鲁能。“在中国足坛,素有遭遇3连败的教练难保帅位的说法,长春是目前16支球队唯一零积分的球队,李章洙面临着下课危机是不争的事实。”中超“爆买”球星和教练,近年来多位世界级名帅进出中国已经是家常便饭之事,韩国教练的生存空间变得更加狭小。

  不安的还有一众韩国球员。3轮中超过后,可以保持首发的只有苏宁的洪正好和长春队的金承大。包括韩国国脚张贤秀、金基熙等多名韩国球员无法进入首发阵容。韩媒指出,最近四年来,中超成为韩国足球资源的一大金主,远超过K联赛的薪酬条件成为吸引韩国教练和球员陆续加盟的重要原因。但随着中国足协减少外援名额的新政和韩国教练执教球队的低迷成绩出现,韩国足球人才在中国面临着严峻的生存危机:“中超投资巨大加剧竞争的激烈程度,这些韩国教练和球员必须有更好的耐力和韧劲才能突出重围。”(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5/n486611705.shtml report 1352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韩国媒体报道,翻看当下中超的积分榜,重庆力帆(13位)、延边富德(14位)、江苏苏宁(15位)、长春亚泰(16位),3轮比赛结束后垫底的4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