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4轮 > 江苏苏宁VS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宁体育2017年江苏省大学生城市足球联赛开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4月8日下午,苏宁体育2017江苏省大学生城市足球联赛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拉开战幕。本届赛事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苏宁体育承办。省政府办公厅主任、省足协主席谢润盛,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贺鸣,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苏宁体育集团副总裁刘军,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郑明出席开幕式,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省体育局职能处室负责同志,省校足办、省足协、苏宁体育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联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河海大学师生代表共约2000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苏宁体育2017江苏省大学生城市足球联赛以“竞青春,逐未来——More Than A Match”为主题,为我省大学生搭建一个挥洒汗水、激扬青春、逐梦未来的平台。旨在促进江苏省大学生足球运动的健康发展,从而最大限度地推广中国足球运动,为中国足球事业积蓄潜在力量,从基础上提高我国足球运动水平。

  首届联赛将历时3个月,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江苏大学等20所高校的600多名大学生运动员共进行92场高水平的足球比赛,这是江苏省最为权威和正规的大学生足球赛事。联赛为11人制比赛。20所高校通过抽签的方式分为4个小组,每组5支队伍,小组赛阶段采用主客场双循环制,小组积分最高的前两名获得出线资格,晋级1/4淘汰赛;淘汰赛阶段,获得出线资格的球队根据小组排名,成绩靠前的队伍获得主场优势,进行单场淘汰赛。

  赛事的成功举办,将使江苏省成为全国第一个开展省级城市间大学生足球联赛的省份,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江苏省大学生城市足球联赛这一标志性活动,完善江苏校园足球竞赛体系顶层设计,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足球运动。通过主客场赛事,加强江苏高校之间的交流,营造浓厚校园足球文化氛围。通过以赛代练,发现优秀大学生足球运动员,健全江苏省精英足球的培训体系,成为江苏精英足球可靠的后备保障力量。

  组委会相关人士表示,江苏省大学生城市足球联赛将努力打造成为江苏省大学生足球的品牌赛事、传统赛事。未来还会继续扩充队伍,先分区赛再进行总决赛,逐步覆盖全省所有高校球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8/n487243613.shtml report 1370 4月8日下午,苏宁体育2017江苏省大学生城市足球联赛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拉开战幕。本届赛事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