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卓尔俱乐部 > 武汉卓尔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大胜动荡中平稳上升 黄海开局不佳冲超掉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5日,在2017赛季中甲联赛第五轮一场焦点战中,主场作战的武汉卓尔最终3比0战胜青岛黄海。在经过换帅之后,卓尔在近三轮联赛中赢下了其中的两场,尽管表现仍然难言稳定,但至少还是呈现着稳步上升的趋势。而此番落败的青岛黄海则在前五轮战罢输掉了三场比赛,球队想要如上赛季那般成为冲超集团球队,他们显然需要在今后拿出更具信服力的表现才行。

  新赛季在内外援引进上频频祭出大手笔的武汉卓尔无疑被外界视为了今年冲超的大热之一,不过中甲联赛开局四轮过后,武汉卓尔的表现却多少令人大跌眼镜。揭幕战主场被升班马保定容大逼平,随后又客场负于梅州客家,前两轮只拿1分的结果让时任主教练费拉拉黯然下课。尽管随后唐尧东在接掌球队教鞭之后立即带队取得赛季首胜,但上轮联赛客场输给浙江毅腾又让这支刚刚燃起希望之火的球队重新陷入不安。很显然单纯的换帅并不足以让卓尔立即重回冲超的轨道中,球队需要在动荡和低谷中尽快找到战术层面的出路。

  而此番主场与青岛黄海的比赛,唐尧东指导应该还是进行了极具针对性的布置,面对对方防线缺乏足够的纵深保护,武汉卓尔明显增加了对对方防线身后的传球,利用直传斜插和斜传直插这样基本的传接球套路达到撕开防守缺口的效果。而无论是埃弗拉还是约翰逊都具备出色的启动加速能力,即便是绝对速度并不占优势的莫雷罗也可以凭借自己不俗的跑位意识找到最合适的前插时机。其实上半场包括进球在内的几次进攻配合都是相应战术最坚决的体现。

  很显然目前武汉卓尔的进攻基本是依靠“莫雷罗+埃弗拉+约翰逊”的前场三叉戟完成的,球队在拿到球权之后总是习惯性地尽快把球交到外援脚下,然后便是依靠其个人能力建立其并不复杂的配合。这样的选择应该说是在球队经过换帅调整后短时间内寻求成绩提升的最为捷径的方式,毕竟这也算是改善了此前出球缺少目的性的状况。不过这也带来了前场接球点因为身后队友支援不足而容易陷入拿球机会不多的困境,对于一支志在冲超的球队来说,对于中场还是应该保持着起码的控制力。除此之外,球员们下半场体能下降明显的问题也需要引起卓尔的重视。

  而反观本轮输球的青岛黄海,球队在已经结束的五轮联赛中总共输掉了其中的三场比赛,似乎从赛季一开始就渐渐从冲超阵营中掉队了。从赛程情况看,他们在这个四月可谓相当艰苦,连续四轮联赛将分别对阵大连一方、武汉卓尔、石家庄永昌以及深圳佳兆业,而这四支球队其实都具备冲超的野心或者说冲超的实力,显然在先后负于大连一方和武汉卓尔之后,青岛黄海已经在几场关键性的直接对话中处于了下风。上赛季直到联赛最后一轮开战前仍然保有冲超希望的他们显然期待能够在今年得偿所愿,但如今开局不佳的现实还是为球队的冲超前景带来隐忧。(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5/n488613676.shtml report 1871 卓尔3-0黄海约翰逊破门拥抱队友庆祝北京时间4月15日,在2017赛季中甲联赛第五轮一场焦点战中,主场作战的武汉卓尔最终3比0战胜青岛黄海。在经过换帅之后,卓尔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