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5轮 > 延边富德VS华夏幸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容易!延边5轮终迎首球 中超韩帅3人成绩垫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下午,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5轮,延边富德坐镇主场迎战河北华夏幸福。阿洛伊西奥率先为华夏幸福打破僵局,随后延边外援金承大扳平比分,打入球队本赛季的首粒进球后金承大在终场前错失门前空门读秒绝杀的良机,最终双方1-1战平。延边富德五轮不胜,仅仅取得一粒进球,积分榜上继续排在倒数。而目前中超五轮比赛过后,排在最后三位的球队则都是韩国教练挂帅。

  延边富德在上赛季作为中超升班马表现不俗,韩国主帅朴泰夏带领球队在中超刮起一股韩国风,球队可以说是中超赛场上的清流,小投资、无大牌,甚至主要球员要么是本地朝鲜族要么是韩国人,堪称独树一帜。不过本赛季开始以后,失去了队长崔民等球员、同时又在内外援上没有什么补强的延边队表现不佳。前四轮比赛三负一平,并且一球未进。在与河北华夏幸福的第五轮比赛之前,甚至传出了韩国主帅朴泰夏会下课的消息。

  与华夏幸福的比赛延边队不容有失,不过比赛的进程却让延边球迷很是失望。阿洛伊西奥为河北队先拔头筹,随后反击中金承大单刀为球队追平比分,可就是在终场前河北队丁海峰失误送给对手二打一的机会,禁区内金承大面对空门读秒绝杀的机会一脚踢飞,这样的结局让延边队显得更加悲催。而球队五轮比赛过后2平3负积2分,五轮不胜。而且比赛中金承大打进的一球是球队本赛季的第一粒进球,如此之晚的进球也说明了延边目前的窘境。

  在延边队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进行中,爆出了延边同省球队长春亚泰韩国主帅李章洙下课的消息,而在延边赛前,延边主帅朴泰夏也被传很可能下课被延边足球功勋高仲勋顶替,虽然俱乐部方面进行了辟谣,但是球队目前的处境很难让人满意,朴泰夏的压力可想而知,他似乎距离同胞李章洙的命运越来越近。错过绝杀河北华夏幸福,金承大无疑是给自己的老乡朴泰夏伤口上撒了一把盐。

  延边队目前排在积分榜上倒数,而积分榜上后三名延边富德、江苏苏宁、长春亚泰则都是清一色的韩国主帅,其中长春亚泰的李章洙已经被剥夺了指挥权。倒数三支球队的主帅都来自韩国,这一现象是韩国主帅在中超集体失势的必然结果。本赛季中超联赛16支队伍有4家球队的主教练来自韩国,分别是亚泰的李章洙,苏宁的崔龙珠,延边的朴泰夏,以及重庆力帆的张外龙。

  除了张外龙带领重庆力帆在前五轮比赛拿到两场胜利以外,其他三位韩国主帅带队至今未尝胜绩。李章洙带领长春亚泰五轮拿到1分,已经下课,而崔龙珠带领的江苏苏宁以及朴泰夏带领的延边富德五轮比赛都只拿到了2分,朴泰夏帅位危机,苏宁的崔龙珠虽然在亚冠赛场带队取得历史性突破,但是球队目前在中超的表现以及球队过于依赖外援、战术单一的打法,也让他压力陡增,近两轮联赛崔龙珠同样听到了下课的声音。

  李章洙之后,朴泰夏与崔龙珠的日子都不好过,目前带队在中超唯一成绩不错的只有张外龙,不过这位朴实的主教练似乎也在俱乐部里面临着随时可能到来的压力,重庆力帆新投资人先后将特鲁西埃、郭光琪、宫磊三位在中国足坛有一定执教资历的足球人引进俱乐部担任管理层职务,无论是总监、领队还是总经理,三人似乎都随时可以上位,尤其是宫磊,已经在上任时表达了自己在球队需要时随时可以转任教练角色。

  本赛季的四位韩国主帅,一位已经下课,两人成绩糟糕危机四伏,一人随时面临着俱乐部决策层变故的压力,可以说韩国主帅在中超吃碗饭的难度越来越大,加上中超新的外援政策对于韩国外援的限制,可以说韩国足球人现在在中超联赛越来越难混。一旦上述几位韩国主帅出现崩盘的情况,可以预见短期内韩国主帅将在中超失去市场吸引力,进入到真正的“韩冬”。(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6/n488776856.shtml report 2328 延边1-1华夏野牛破门看望远镜手势庆祝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16日下午,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5轮,延边富德坐镇主场迎战河北华夏幸福。阿洛伊西奥率先为华夏幸福打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