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全国游泳冠军赛狂揽5金前无古人 力压2传奇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本报青岛专电(记者 刘艾林)2017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世锦赛预选赛昨日在青岛落幕,在最终比赛日的最后一个个人项目——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15分04秒15的成绩如愿夺冠,获得了他本次赛会的第5枚金牌,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夺金王,并且完成了从男子100米自由泳到1500米自由泳5个项目的冠军全包揽。这在国内泳坛是个前无古人的壮举。

  昨晚最受人瞩目的决赛项目无疑就是有孙杨参赛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在全场观众和粉丝的高声呼喊中,在孙杨自己演唱的《倔强》歌曲伴奏下,孙杨向着自己在本次冠军赛上的第5枚金牌发起冲击。上海的邱子傲以及山东选手季新杰始终紧咬孙杨不放,但在最后100米的比拼中,孙杨发挥出了后程冲刺能力超强的优势,第一个触壁,以较大优势夺冠,给自己这次全国冠军赛的表现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除去最短距离的50米之外,孙杨包揽了从100米到1500米自由泳全部5个项目的金牌,打造了一个国内赛场前无古人的纪录。赛后孙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最后一天他虽然感觉很疲惫了,但依然奋力拼下了这枚金牌,他的心态放得很轻松,就把这场比赛当做是一堂训练课。孙杨说:“只要参加了比赛我就会付出全部的努力,我现在是国家队的队长,要在各方面给年轻队员起到榜样作用。”不过孙杨也表示,“在7月的世锦赛上,我会把重点放在我更有优势的项目上。”从100米到1500米自由泳实现冠军包揽,此前只有韩国名将朴泰桓在本国的锦标赛中做到过,摩洛哥名将迈卢利也在非洲运动会上完成过,不过上述两位选手是在几乎没有任何竞争下完成的,孙杨实现的此次壮举,含金量还是相当高的,毕竟国内主攻男子100米自由泳的高手还是有不少。

  在昨晚其余焦点比赛中,浙江选手徐嘉余以24秒48的成绩夺得了男子50米仰泳冠军,拿到了冠军赛上的个人第4枚金牌。浙江选手汪顺以及广东姑娘刘湘分别获得了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以及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的第一名。浙江队和江苏队分获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8/n489090197.shtml report 866 本报青岛专电(记者刘艾林)2017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世锦赛预选赛昨日在青岛落幕,在最终比赛日的最后一个个人项目——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15分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