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联:世乒赛不瘦身 所有人都有机会争世界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8日,国际乒联官网刊登一周前国际乒联在上海举行世乒赛准备会的内容,这次会议由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施之皓主持。国际乒联宣布,世界锦标赛将不会像传闻说的那样即将被瘦身,而会继续保持现在的办赛规模,因为国际乒联希望打造一个平等的平台,“让222个会员协会的运动员,都能参加世界大赛,都有争夺世界冠军的机会。”

  2014年东京世乒赛共有206支队伍参赛。去年年初的吉隆坡世乒赛虽然少了10支队伍,但依然让主办国承受了巨大的经济压力。按照国际乒联的要求,举办国需要负责所有代表队的食宿。当时据当地媒体报道,吉隆坡世乒赛的花费约为1500万令吉(约2400万人民币),这是笔不小的开支。

  巨额的花费大大打击了各协会国的申办热情。2013年有3个城市(大阪、吉隆坡和哈尔姆斯塔德)申办2016年世乒赛团体赛。或许是预料到各协会国申办热情难再持久,国际乒联当时以哈尔姆斯塔德很努力、很热情为由,直接把2018年世乒赛团体赛主办权给了它。那之后世乒赛申办似乎就成了一个烫手的山芋,很多国家都不愿意接手。2017年单项世乒赛只有德国杜塞尔多夫一个城市申办,2019年单项赛也只有匈牙利布达佩斯一家申办。

  在国际乒联公布的最新情况通报里,施之皓在这次会议上发言,他称国际乒联重大活动工作组近一年来为备战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已经做了很多积极有效的工作,他们将会详细向乒联董事会汇报过去一年的工作以及研究成果。国际乒联希望举办一届精彩、高水平的赛事,让每个乒联的会员协会都参与其中,给每个协会和他们的球员以努力成为世界冠军的机会。

  北美洲乒协主席托尼-基幸霍弗在这次会议上明确表示:“我们一直在努力建立一套体系,让所有的国家和球队都能参加世界锦标赛。近来有不少传闻说,世乒赛要缩小规模,这都不是真的。”(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8/n489123799.shtml report 798 北京时间4月18日,国际乒联官网刊登一周前国际乒联在上海举行世乒赛准备会的内容,这次会议由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施之皓主持。国际乒联宣布,世界锦标赛将不会像传闻说的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