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太猛?小威孕期登顶澳网 专家:怀孕反有助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 手机看新闻

  今年年初的澳网公开赛上,当塞雷纳-威廉姆斯2-0击败她的姐姐大威捧起玫瑰露水盘时,当时网坛对这位36岁的网坛一姐毫不吝惜溢美之词,以不丢一盘的战绩拿到个人第23个大满贯冠军足以令她成为“公开赛时代最伟大的女子网球运动员。”

  而近日她在社交网站上晒出的一张图片更是吸足了眼球,在SNAPCHAT上她晒出自己的一张泳装照,最引人注目的自然是隆起的小腹,在图片上她还配语:“20周”。既然目前小威已经怀孕20周,那就意味着1月份澳网夺冠时她已经有孕在身两个月之久了!

  众所周知,妇女怀孕初期实际上是最危险的时候,很多时候意外流产就发生在这一阶段。BBC就小威怀孕夺冠专门采访到了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的高级研究员马克斯-克洛尼扎基斯博士,后者称怀着孕夺冠只能用一个词形容,那就是“神奇(amazing)”:“任何女人想要适应(怀孕带来的)身体变化都不容易,更不要说是还要参加职业体育比赛。从生理上讲,妇女在怀孕前五周遇到的主要挑战是心血管系统的变化。为了确保胎儿的血液和氧气供应,这些变化将会非常迅速。很多妇女此时会感到呼吸困难,心跳加速。大满贯赛事的特点是球员们必须在能够在连续比赛中迅速恢复对她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此外别忘了她还会犯恶心。”

  不过妇产科皇家大学的詹尼斯-里美尔却持不同观点:“对于著名运动员来说,他们的训练计划和饮食营养都是由专家小组来制定的。对于这些习惯于高强度训练的运动员来说,在妊娠八周左右时参加高水平比赛并不会影响到胎儿。在怀孕头几周激素的分泌反而会提高身体机能,因为此时女性自身分泌的类固醇会稍稍增加。”

  事实上,怀孕参加高水平比赛的女运动员实际上也并不算非常罕见。英国奥运会自行车冠军得主劳拉-肯尼曾在接受BBC采访时透露过:“在我发现自己怀孕时我还在博士生。实际上在怀孕5-6周时我还和爱丽诺-巴克一起夺得过冠军。不过事后我猜意识到这确实太危险了,我就不该比赛。”而六次出战奥运会的尼日利亚乒乓球选手奥鲁弗克-奥莎耐克甚至在怀孕7个月时依旧挺着大肚子战斗不息。

  就在上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曾夺得100米蝶泳金牌的美国游泳选手达纳-沃尔梅尔刚刚参加了一场50米自由泳比赛,而她已经有6个月身孕在身了:“就像人们所想象的一样艰难,尽管比赛只有短短30秒,但是整整一天我都在不断的调整呼吸。感觉就像要休克了一样。”不过她却表示:“将胎儿安全放在第一位并不意味着要躺在沙发上不动。”

  2014年6月进行的美国田径锦标赛上,一位名叫艾丽西亚-蒙塔诺的女运动员以2分32秒13的成绩完成了一场800米1/4决赛,在完赛后她享受到了全场观众的长时间起立鼓掌。尽管蒙塔诺的这一成绩比她的个人最佳成绩足足慢了35秒,但是她的神奇之处在于她是带着8个月的身孕比赛的。事后,她在接受《邮报》采访时说:“在整个怀孕期间我没有停止跑步,在整个过程中我都感觉非常非常良好。(比赛时)我想着千万不要被套圈,因为这会让我成为800米比赛中历史上首个被套圈的人。”

  不过也有一些女运动员在怀孕期间变得相当慎重。五届奥运会参赛者以及两个孩子的母亲若-帕维利对BBC说:“这对于一名女运动员来说很困难,因为小威可能都不知道她已经怀孕了。当我怀孕时,我选择中途退赛。我当时确实参加了女子10千米,不过只是为了保持身材,我并没有竭尽全力去跑。我选择不将自己推向极限,而只是保持健康和活力。”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宝拉-拉德克里夫在2015年曾经谈道:“当我直到怀孕后我的优先级立刻就变了,我的一切都围绕着胎儿。我失去了竞争天性,在训练中我的跑步根本就不固定了。”

  对于普通人来说,像小威这样怀着孕比赛并夺冠简直是天方夜谭。在BBC相关新闻的评论区里,大家的留言很快变成了自嘲。基贝利留言道:“所以说小威怀孕8周捧起了大满贯?这不算啥,我太太怀孕12周时还完成了威尔士铁人三项,而我在电视上看了直播。”塔尔尼则留言道:“小威在一月份怀孕赢下澳网,而我在来大姨妈时都起不了床。”丽莎:“小威怀着孕拿下澳网,而我吃完午饭上楼都费劲。”阿奎里奥斯:“小威怀孕拿澳网,而我连玩FIFA17时打加时都累的不行。”亚贝勒斯费法则道:“小威怀孕拿澳网,而我却因为被黄蜂蛰了一下在一场足球比赛中被换下场。”

  (恩里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1/n489958268.shtml report 1845 今年年初的澳网公开赛上,当塞雷纳-威廉姆斯2-0击败她的姐姐大威捧起玫瑰露水盘时,当时网坛对这位36岁的网坛一姐毫不吝惜溢美之词,以不丢一盘的战绩拿到个人第23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