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权健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稀哲200场无奈留遗憾 索9还未解"锁"首秀平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1日,在2017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六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北京国安在主场被升班马天津权健1比1逼平。本场比赛是张稀哲代表国安出战的第200场正式比赛,尽管他主罚的角球曾帮助李磊将比分扳平,不过没能在主场全取三分还是留下了不小的遗憾。而对于外援索里亚诺来说,终于盼来了自己的国安首秀,但比赛中却难觅亮点。

  本场比赛对于北京国安球员张稀哲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这是其代表御林军出战的第200场正式比赛。无论是此战之前的主题海报还是在球场内颁发纪念球衣,都无不预示着张稀哲当仁不让地要成为今晚工人体育场的焦点。而在其迄今为止代表北京国安出战的200场比赛里,有164场是发生在联赛中,此外还有20场来自亚冠联赛,剩余16场则出现在足协杯赛场。不过令张稀哲肯定会感到遗憾的是,他并没有在今天这场里程碑式的比赛中帮助他的北京国安取得胜利。

  受到战术需要以及U23新政的影响,本赛季张稀哲基本被固定在了后腰的位置上。尽管这并不是张稀哲第一次接触这个位置,但需要在竞争激烈的中超赛场尽快适应并拿出其最佳水准显然需要时间。虽说张稀哲出色的大局观和中长传能力能够担负起球队在中场进攻第一发起点的重任,不过其防守层面的相对薄弱以及无法更加靠近禁区串联进攻使得张稀哲在场上的优势被弱化。本场比赛张稀哲也面临着相类似的困境,几脚高质量的传球还是为球队的进攻制造了威胁,但对于整体的把控显然没有带来特别大的帮助。

  其实早在本场比赛之前,张稀哲就极有预见性地指出了国安需要注意的问题,那就是要在此番和天津权健的比赛中尽快进入状态,避免在丢球之后再奋起发力。而在今晚的比赛中,恰恰是客场作战的天津权健大有反客为主的架势,并在上半场结束前凭借孙可的进球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好在终场结束前张稀哲主罚的角球帮助李磊将比分扳平,北京国安这才避免了主场落败的尴尬。值得一提的是,张稀哲曾表示不能在与升班马的比赛中丢分,但很遗憾他的取胜愿望最终还是落空了。

  而与此同时,北京国安新赛季刚刚签下的外援前锋索里亚诺终于在本场与天津权健的比赛中迎来了自己的中超首秀。不过西班牙人此役的表现却多少令人感到失望,不仅和队友之间的传跑配合并不默契,而且也很难在锋线起到特别突出的战术价值。尽管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他的门前补射曾攻破过对方球门,但由于越位在先而被判进球无效,这似乎也成为了索里亚诺本场比赛最有存在感的画面了。很显然伊尔马兹的因伤缺阵对于北京国安的进攻影响巨大,单就这一场比赛的情况看,索里亚诺还无法替代土耳其锋霸在球队当中的地位。(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1/n489999664.shtml report 1877 权健1-1国安孙可远射破门狂奔庆祝北京时间4月21日,在2017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六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北京国安在主场被升班马天津权健1比1逼平。本场比赛是张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