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雷霆大阅兵 > 17火箭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首轮评分:哈登领袖贝弗利灵魂 安德森最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2017年4月26日,火箭105-99主场战胜雷霆将对手淘汰。首轮5场中,核心詹姆斯哈登表现出色,牢牢控制住场上节奏。火箭替补阵容也发挥出色,总能在球队需要得分的时候站出来。下面让我们来看看火箭球员的首轮得分。

  1.詹姆斯-哈登:9分

  系列赛5场,哈登场均能够砍下33.2分6.4篮板7.0助攻1.6抢断。相比常规赛,哈登的得分有明显上涨,但是助攻和篮板都有下滑,后两场的命中率也都跌破了40%。大胡子的数据非常亮眼,但是他还没有打出最强的自己。

  首轮比赛中,雷霆几乎动用全队的力量在防守哈登,但这也只能部分限制哈登的发挥。尽管雷霆已经做到了极致,但哈登总能在比赛的第四节打出更好的表现,率领火箭上演翻盘的好戏,哈登是火箭的领袖和赢球的保证。

  2.帕特里克-贝弗利:8分

  如果说哈登是火箭最犀利的矛,那么贝弗利就是火箭最坚固的盾。被球迷亲切成为疯狗的贝弗利,首轮面临着巨大的防守压力,他的对面是联盟新晋三双王,飞天遁地无所不能的威少。但贝弗利不仅限制了威少的发挥,还点燃了火箭的激情。

  首场比赛中,贝弗利就给了威少一个下马威,将威少命中率限制在26%的同时,自己13投8中砍下21分10篮板。更重要的是,贝弗利的情绪总能引爆火箭的主场和火箭全队的气势。哈登是火箭的领袖,但贝弗利是火箭的灵魂。

  3.内内:8分

  内内是火箭首轮最大的惊喜,本来内线是火箭最明显的劣势,但内内的崛起让这个劣势不复存在。虽然已经35岁高领,但内内的内线脚步看起来比24岁的亚当斯更加潇洒,抛投、上篮、冲抢篮板还是信手拈来。

  G4中内内甚至当了一会100%+关键先生,一人挑落雷霆双塔,帮助火箭拿下赛点。虽然在替补席上,但内内在系列赛首轮中更多时候临危受命,关键时刻都被留在场上还能出色完成任务,这样的内内没人不喜欢。

  4,路威:8分

  首轮系列赛中,火箭很多时候都是靠替补球员扭转逆境,而路威就是替补中表现最好的球员。首轮5场,路威场均能够砍下18.8分4.2篮板1.6助攻,投篮命中率47.8%,三分命中率40.9%。和常规赛相比,路威首轮的表现更好。

  可能这才是火箭想要的那个路威,进攻端几乎大包大揽的干所有活儿,组织、突破、三分以及造杀伤。也许路威知道自己可能在最佳第六人中输给了戈登,所以他要用实际行动表明自己并不比戈登差多少。

  5.戈登:7.5

  G5中戈登的一个暴扣惊艳满场,大伤复出之后的戈登已经很少有这样劲爆的表现。他的通常的表现是杀到内线完成上篮,或者在外线干拔三分。但是作为一个得分后卫,圆脸登的内心仍然想要飞得更高。

  这轮系列赛中,戈登场均得到13.6分4.6篮板,三命中率35.5%。相比常规赛而言,圆脸登的数据有些缩水,不过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一点不含糊,他和路威的替补双枪,经常把火箭从困境中拉出来。

  6.卡佩拉:7分

  如果以首发中锋的要求来看卡佩拉,场均7.6分6.6篮板的数据确实有点少。但是他平均每场2.6次封盖,足以抹平进攻端的不足。卡佩拉对于火箭最重要的作用是填补魔兽离开后的防守空缺,进攻中那些空接都是赠品。

  在加盟火箭之后,卡佩拉每年都在稳定的进步,本轮系列赛大部分时间内,都能完成自己的任务。由于哈登被雷霆针对性防守,卡佩拉和哈登的配合相应少了很多。但在防守端,卡佩拉已经完成了任务。

  7.阿里扎:6分

  阿里扎本轮系列赛的表现算是勉强及格,场均6.2分4.6篮板1.6助攻,相比常规赛还略有下降。但阿里扎本来就是一名以防守为主的锋线球员,他的得分主要来自哈登的进攻。在哈登被限制的情况下,阿里扎这样的表现也有情可原。

  8.安德森:3分

  如果火箭队中还有拖后腿的,那一定是莱恩-安德森。安德森在首轮只做了一件事:打铁。这位火箭最重要的三分手,有三场比赛中三分命中率为0。场均得分从常规赛的13.6骤降到7.4,命中率更是惨不忍睹,投篮命中率33.3%,三分命中率只有12.5%。

  更尴尬的是,安德森唯一一场发挥正常水准的比赛火箭还输了,真正诠释了什么叫和全队不在一个节奏。如果不能找回三分手感,安德森在未来遭到弃用也不是没有可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795385.shtml report 3158 >>数据投篮点实录 调查 评论北京时间2017年4月26日,火箭105-99主场战胜雷霆将对手淘汰。首轮5场中,核心詹姆斯哈登表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