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足协杯 > 2017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双前锋战术已见成效 2外援锋霸恐竞争主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3日,在2017年度中国足协杯第三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北京国安客场5比0战胜北京人和,顺利晋级十六强。这场原本备受外界期待的“京城德比”由于主队人和的战略放弃而失去了应有的悬念,实力优势明显的北京国安通过实战继续演练着自己的进攻套路,而索里亚诺和于大宝的双前锋组合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由于一门心思都在冲超上,所以北京人和并不愿把过多的精力用于双线作战,于是王宝山不仅雪藏了全部外援更是几乎以全替补阵容出战今天下午的这场足协杯比赛。而反观北京国安则显然对足协杯的冠军有所期待,毕竟与亚冠资格挂钩的巨大诱惑是志存高远的御林军所无法抵挡的,此役球队几乎派出了现阶段所能派出的最强配置,拉尔夫+奥古斯托+索里亚诺的中超外援组合悉数首发。此消彼长间北京国安的实力优势自然更加明显,于大宝和索里亚诺在上半场的相继破门就基本杀死了比赛的悬念,下半场张稀哲又锦上添花,索里亚诺则上演帽子戏法。

  从某种程度上讲,本场比赛也给了北京国安一次难得的磨合进攻套路的实战机会。此役何塞排出了一个类似于442的基本阵型,索里亚诺和于大宝组成双前锋配置。当然与索里亚诺相对固定的凸前位置相比,于大宝则被赋予了更多的自由度。比赛中他既可以和外援前锋在禁区内形成两点的包抄,也可以通过前后的站位来试图寻找对方防线身后的空当。当然位置更加机动的于大宝还会时而拉到侧翼进行活动,从而与边路队友建立配合,使得国安的边中套路更加具有层次。

  而在两个边路方面,唐诗基本是在右路活动,左侧区域则由奥古斯托和张稀哲轮流负责,比赛中他们二人会经常进行横向的换位。当然随着比赛的深入,奥古斯托和张稀哲也会选择同时出现在中场中路,而把整条左边路走廊交给后排插上的边后卫李磊,从几次前插后的传中效果看,这样的边路攻击方式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无独有偶的是,在另外一侧的赵和靖本场比赛也有不少的参与进攻的机会,除了上半场助攻于大宝打破场上僵局之外,他的传中还险些帮助索里亚诺取得进球。

  继上周末的中超联赛客场战胜辽宁沈阳开新之后,此番足协杯比赛索里亚诺和于大宝再次分别有进球入账,可以说这两名前场攻击手还是在近期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而这也应该成为北京国安在未来一段时间延续双前锋阵型的信心基础。在何塞的调教下,如今的国安已经不再一味追求小快灵的地面传控打法,而是更习惯于利用场地宽度去搭建进攻套路。在这种前提下,于大宝和索里亚诺的双前锋配置正好为球队两个边路的火力输送提供了更强的终结能力。

  而与最终轻松淘汰对手相比,本场比赛索里亚诺的爆发无疑更令国安教练组欣喜。在终于收获中超处子球之后,西班牙前锋又在足协杯的赛场上展现出了一位优质射手在把握机会方面的能力。尽管并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站桩中锋,但索里亚诺在锋线依旧具备着很强的战术价值,特别是其灵动的跑位以及处理球时的技术都将让他在未来激烈的位置竞争中拥有着自己的优势。尽管新赛季获得的比赛机会并不算多,但难能可贵的是索里亚诺已经在与队友的传跑配合上建立起了相当的默契。

  在伊尔马兹因伤缺阵的这段时间,何塞显然渐渐找到了摆脱对土耳其锋霸依赖的最好方式。而即便等到伊尔马兹伤愈复出重回首发,北京国安其实依旧可以沿用这一阵型。毕竟于大宝无论此前效力于天津泰达还是后来转投北京国安,他的踢球风格都不属于传统意义上的边路球员,反倒是出任二前锋时更能够发挥其把握门前战机的特点。相信届时当伊尔马兹这位强力中锋归来,北京国安在禁区内的威胁自然会进一步提升,而一旦真正解决好球队的进攻问题,那么本赛季国安的成绩还是值得期待的。(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3/n491627695.shtml report 2135 国安5-0人和于大宝头球建功与队友庆祝北京时间5月3日,在2017年度中国足协杯第三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北京国安客场5比0战胜北京人和,顺利晋级十六强。这场原本备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