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世界杯预选赛 > 2018世预赛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媒:中国或举办2030年世界杯 FIFA专门开绿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 手机看新闻
5月11日足联大会上将商讨新规则 


  北京时间5月4日,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消息称,国际足联将修改世界杯申办规则,打破各大洲轮流举办的方式,一切都为了2030年世界杯;据悉,国际足联希望中国来举办2030年世界杯,这是一届具有历史意义的世界杯,正好距首届世界杯100周年,而中国绝对有能力举办一届举世无双的世界杯。

  众所周知,国际足联为了照顾各大洲的情绪,在布拉特的倡导下,开始了轮流举办世界杯的方案,2002年在亚洲(日本和韩国)、2006年在欧洲(德国)、2010年在非洲(南非)、2014年在美洲(巴西);接下来两届世界杯,2018年在欧洲(俄罗斯)、2022年在亚洲(卡塔尔)。去年10月,国际足联下达了明文规定,禁止欧洲各足协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这给了美洲机会,日前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国正式宣布了联合举办2026年世界杯,如此联合,成功申办的机会大增。

  按照目前的程序走,2030世界杯很有可能落户在非洲,抑或是在欧洲,美洲和亚洲的可能性都不大,毕竟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是在亚洲。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披露,以新一届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为首的领导班子,对现有的轮流举办世界杯不满意,他们希望修改一下规则,建立在各足协国实力之上,然后才考虑轮流举办,让申办世界杯的规则变得更加灵活一点。这样一来,中国成为2030年世界杯的最热门举办国,因为中国的经济水准,远超世界其他地区。

  据悉,世界杯轮流申办规则,将在5月11日在巴林的国际足联大会上讨论,如果一致通过,将正式修改规则;当然,除此之外,国际足联还将修改其他规则,让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和其他六大洲的足联主席拥有更多的决策权,这也意味着将从37位国际足联委员会成员手中抢夺权力。英国媒体《每日邮报》看好此次抢权行动,届时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可以拥有更多的权力来创建和任命工作组,以便为理事会会议准备议题,把更多的分散权力集中在各大洲的足联主席手中。

  需要指出的是,一旦这些规则落实,最受伤的当属美洲,因为百年世界杯的缘故,他们希望看到的是,世界杯回到乌拉圭,或者南美,但修改规则后,一切都是开放的,乌拉圭乃至其他南美国家,都不具备与中国竞争的实力。其实,中国有望举办2030年世界杯,也有中国企业的功劳,此前万达和阿里巴巴先后与国际足联达成了赞助协议,扩大了中国企业在国际足联的影响力。在此之前,万达与国际足联签署协议之后,不止一次盼望中国能够在国际足联的事务中,有更多参与的机会。

  (十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4/n491712635.shtml report 1453 5月11日足联大会上将商讨新规则 北京时间5月4日,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消息称,国际足联将修改世界杯申办规则,打破各大洲轮流举办的方式,一切都为了20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