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前瞻:恒大要出线还要争第1 中国德比定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9、10日,2017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将展开小组赛第六轮暨收官轮争夺。在江苏FC和上海上港已经提前晋级的情况下,上海上港能否获得幸运女神的青睐锁定小组头名,以避免在淘汰赛首轮与江苏FC队上演中国德比,F组的两场比赛值得额外关注;掌握着晋级主动权的广州恒大队,虽然只要一场平局即可确保出线,但为了在16强赛拿到一个相对有利的赛程,取胜当然是最为稳妥的。

  5月9日18点 阿德莱德联 VS 江苏FC

  江苏FC早在小组赛第四轮便提前锁定了一个16强席位,并且也锁定了本组头名位置,小组赛最后两轮已经没有竞技层面的压力,因此上轮便1-2在主场输给了济州联队。随着上周末在中超联赛1-1与延边富德战平,江苏FC在中超联赛新赛季8轮战罢继续不胜,也意味着崔龙洙的球队在最近6场正赛比赛中仅有可怜1胜,唯一一胜还是在足协杯一球小胜中乙球队江西联盛。

  尚有晋级希望,但主动权并不在自己手中掌握的阿德莱德联,在最后一轮取胜的同时,也要寄希望于本轮同样坐镇主场的济州联在面对大阪钢巴时不胜,这样澳超球队就能够和江苏FC一起携手晋级淘汰赛阶段。由于澳超联赛时间和赛制与亚洲主流联赛不同,因此他们在4月25日打完与大阪钢巴的比赛后就一直处在备战训练状态,并无其他比赛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与澳超球队的第50场交锋(包括资格赛轮),此前来自中国的队伍取得了19胜13平17负的战绩,19胜当中就包括江苏FC在3月1日主场2-1击败阿德莱德联一役;实际上阿德莱德联此前与中超球队的8次交锋战绩为1胜3平4负处于绝对的劣势,其中最近3战中超球队全败,且都是以净负一球的方式输球;更重要的是在主场对中超球队4战1平3负迄今不胜。

  论此役的战意,阿德莱德联肯定比江苏FC更强,不过他们的左前卫奥道尔蒂将因累积黄牌停赛,而江苏FC的陶源、拉米雷斯也因为相同原因缺席本场比赛,实际上拉米雷斯、R马、特谢拉和洪正好4位外援压根就没有随队出征,而出征的大阵容只有16名球员,此役依靠谁来进球,又能否力保城池不失成了比赛的一个看点。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 (自2003年改制后)正赛阶段的总失球数为399个,江苏FC队恐怕要“接盘”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个失球。

  5月9日18点30分 广州恒大 VS 水原三星

  广州恒大队,是中超BIG3当中唯一一支要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为出线而拼杀的队伍,不过在G组恒大队却是出线形势最好的一支队伍,此役只要主场不输,即可稳获淘汰赛席位。然而,恒大在完成出线目标的同时,也要为小组头名而努力。从2012赛季开始,恒大每次从亚冠小组赛突围,无一例外都是以头名身份晋级淘汰赛,因为小组头名意味着在16进8的淘汰赛能享受先客后主的赛程优势。以1分之差落后于广州恒大暂居小组次席的水原三星,此役唯有取胜才有机会挺进淘汰赛阶段。

  上周末,广州恒大在主场对阵上海申花,拒绝被对手逆转,最后是绝杀翻盘击败对手,从而拿到了正赛6连胜,同时将不败记录扩大到了10场。实际上,自2015年5月5日亚冠联赛0-2不敌西悉尼流浪者后,广州恒大在正赛主场已经保持了两年不败,其中亚冠主场是9战5胜4平不败。水原三星则在上周末K联赛比赛中主场1-2不敌蔚山现代,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水原三星是一支客场战斗力很强的队伍,他们上一次客场输球是在去年8月13日国内联赛0-1小负首尔,最近的8个亚冠客场也仅输了一场。

  广州恒大队此前共15次在亚冠赛场面对K联赛球队战绩为5胜7平3负,其中最近4战是2胜2平不败,这就包括在3月1日作客水原时2-2与水原三星战平一役。至于主场最近6次面对韩国球队则是3胜3平保持不败,其中最近3战更是对K联赛球队保持全部零封。水原三星之前在亚冠赛场面对中超球队也同样有15场的对战经历,战绩为7胜4平4负,不过最近7次面对来自中国的球队只有一胜,而这一胜是在上赛季面对无竞技压力且以替补阵容出战的上海上港队时拿到的,其中最近3次作客中国1平2负。

  与上周末无法派出最强阵容不同,此役斯科拉里可以摆出自己最想要的强阵。而对于比赛前景,屡屡为球队打入关键球的于汉超赛前表示:现在球队一直在上升期,与水原三星一战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所以只要球队调整好,我们是有信心出线的。特别需要提醒广州恒大的是,如何做好定位球的防守至关重要,不仅仅是上周末联赛,就是在作客对阵水原三星时恒大就是因为两次角球防守不利导致丢球。

  5月10日18点 西悉尼流浪者VS上海上港

  本轮之前,西悉尼流浪者已经确定出局,而上海上港则提前出线,不过博阿斯的球队还要和浦和红钻为小组头名展开争夺,当然对于上海上港不利的是他们需要看J联赛球队的脸色,只有在浦和红钻平局,上海上港赢球,或者浦和红钻输球,上海上港不败的情况下,博阿斯的球队才能以F组头名身份晋级,从而避免在16强战中与江苏FC队上演中国德比。

  上周六,上海上港队在中超联赛中主场3-0完胜贵州智诚,取得正赛3连胜的同时,也将正赛不败记录扩大到7场。不过上海上港的客场战绩的确一般,足协杯客场击败中甲球队重庆当代力帆是上港最近5个客场的唯一一胜,并且上海上港在亚冠赛场迄今的(两个赛季总共打了7个亚冠客场)5场败局全部来自于客场,本赛季两个客场只有一个进球也说明了一定的问题。

  西悉尼流浪者,虽然在2014赛季夺得过亚冠冠军,但本赛季他们打过得5场亚冠联赛有3场是大比分,其中就包括客场1-5惨败于上海上港,上轮1-6完败于浦和红钻后,西悉尼流浪者已经5场正赛不胜,当然他们和上海上港需要面临繁重的赛程不同,此役是他们两周以来打得的首场比赛。

  在此之前,上海上港队总共只取得过(两个赛季)5个亚冠客场进球,其中武磊一人就打进3球助攻1球,可见武球王对球队的重要程度。目前武磊在亚冠赛场的总进球数为9个,这就意味着只要此役再进一球,武磊就将成为继郜林、韩鹏、郝海东和杨旭之后又一位在亚冠赛场进球数达到两位数的中国球员。(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8/n492121136.shtml report 2647 北京时间5月9、10日,2017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将展开小组赛第六轮暨收官轮争夺。在江苏FC和上海上港已经提前晋级的情况下,上海上港能否获得幸运女神的青睐锁定小组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