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搜狐-最篮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演绎何为数据狂人 无人可挡成历史最全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灰锅
  • 手机看新闻
 


  从2010年到2017年,在长达七年的时间里,詹姆斯从来没有在东部输过任何一个系列赛。长期的统治力让他在同时期拥有联盟最多的季后赛出场次数,而在这一期间詹姆斯的数据也在不知不觉间达到了一个相对恐怖的地位,事实上,从第一轮横扫步行者开始,这个数据狂魔就在自己的记录之路上继续前行了。

  出场次数:207次,历史第九

  今年对阵步行者的系列赛第一场,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200场季后赛,两轮打完,他的出场次数已经达到207次,排在他前面的是斯科蒂-皮蓬为208次,预计今年季后赛打完詹姆斯总出场次数会达到218次左右。

  得分情况:5847分,历史第二

  在5月8日完成对多伦多猛龙的横扫之后,詹姆斯再次砍下了35分,这让他的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达到了5847分,在本赛季相继超越科比和贾巴尔之后,目前排在詹姆斯身前的只剩下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了,而他现在与乔丹还有140分的差距,在今年完成对乔丹的超越加冕历史季后赛总得分王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篮板情况:1830,历史第七

  相继超过碎骨机昂塞尔德和酋长 帕里什,詹姆斯的季后赛总篮板数已经达到1830,位居历史第七,与第六位的卡尔-马龙还有232个差距,本赛季季后赛排名应该不会再有提高。

  助攻情况:1405,历史第三

  在上年总决赛的时候,詹姆斯就已经超过贾森-基德排名历史第三,两轮系列赛过后,詹姆斯的季后赛总助攻达到1405个,与前面的斯托克顿还有434的差距,本赛季季后赛排名应该不会再有提高。

  三分情况:309次,历史第四

  两轮系列赛打完,詹姆斯职业生涯季后赛已经命中了309记三分球,排名历史第四,与第三的吉诺比利还差着3球,发挥好的话下一场比赛即可超越。目前排名第二的雷吉-米勒为320次,在东部决赛中正常发挥也可超越。

  抢断情况:371次,历史第三

  在首轮对阵步行者的比赛G2过后,詹姆斯成功超越魔术师约翰逊的358次抢断,跃居历史第三,而目前他的总抢断次数为371次,与历史第二的乔丹还有着5次的差距,在东部决赛的对阵中轻松发挥即可完成超越。

  而詹姆斯砍下的35分已经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第91次30+,位居历史第二,仅次于107次的迈克尔-乔丹。在这场比赛也是他季后赛期间连续6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创个人季后赛生涯连续30+得分纪录。他的季后赛总命中数达到2058个,排名历史第三,位居詹姆斯前面的贾巴尔2356个、乔丹2188个,在相继完成对步行者和猛龙的横扫之后,詹姆斯职业生涯已经取得了31轮的系列赛胜利,超越了迈克尔-乔丹的30次。

  而在对阵步行者系列赛第三场的比赛中,勒布朗-詹姆斯砍下41分12助攻13篮板的大号三双。这已经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第17场比赛得到三双数据,仅次于魔术师约翰逊位于历史第2位。同时这也是詹姆斯生涯第9次在季后赛中砍下30+三双的数据,成功超越名宿——奥斯卡-罗伯特森 (8次),独占历史第一。同时这场比赛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第14次拿到至少30分10助攻的数据,追平了NBA名宿杰里-韦斯特,排名历史第二,第一为迈克尔-乔丹,他有过15次。

  首场比赛战胜步行者,是詹姆斯所在的球队已经连续12年取得季后赛的开门红,追平前NBA巨星沙奎尔-奥尼尔,位列历史第一。奥尼尔在1995年至2006年的连续12年的季后赛首场中,也都取得了胜利。另外,连续21场首轮胜利,超越20场的魔术师约翰逊独占第一。而他季后赛总胜场次数已经达到139次,位居历史第五位,排名第一的是德里克-费舍尔,他赢下了161场季后赛。在4月24日,横扫掉步行者之后,詹姆斯就已经完成个人季后赛第十次横扫,超越邓肯独占历史第一。而5月8日再次横扫掉多伦多猛龙之后,詹姆斯巩固了自己在此项数据榜单的优势。

  (灰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0/n492339938.shtml report 2240 从2010年到2017年,在长达七年的时间里,詹姆斯从来没有在东部输过任何一个系列赛。长期的统治力让他在同时期拥有联盟最多的季后赛出场次数,而在这一期间詹姆斯的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