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LGD-Gaming完成3000万A轮融资 将打造电竞小镇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职业电竞俱乐部LGD-Gaming近期完成了3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领投方为五岳资本(N5 Capital)。此次融资之后,LGD-Gaming将继续在俱乐部青训方面投入更多的资源,保障优秀的电竞选手能够得到充分的培训与发展。

  此外,LGD-Gaming将会开始布局商业地产,尤其是在LPL正式实行联盟生态化、设立主客场体制的前提下,打造属于LGD-Gaming自己的电竞小镇。

  LGD-Gaming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成立最早并商业化运作的综合性职业电竞俱乐部。除了以上提及的英雄联盟以外,LGD-Gaming还覆盖DOTA2、王者荣耀、守望先锋以及CS:GO等热门项目,并设有女子战队;旗下战队曾获得2015年TI5 世界总决赛亚军和季军、2015年LPL S5夏季总决赛冠军和春季总决赛亚军、2016年I联赛世界总决赛冠军等诸多荣誉。

  对于本次投资,五岳资本副总裁刘昱东表示:“投资国内顶级电竞俱乐部 LGD-Gaming,主要基于以下考虑:一方面,电竞粉丝人群随着移动电竞的发展愈发壮大,无论从国家政策层面还是社会整体态度方面都在向好发展,电竞未来有望成为年轻人群体里面的第一大赛事运动;另一方面,作为发展多年的知名俱乐部,LGD-Gaming 具备丰厚的底蕴,这种底蕴很难被复制而具有较高壁垒;最后,优秀的电竞俱乐部拥有的粉丝和社会影响力有望成为城市名片、企业名片、场景名片及优质的无形资产,五岳相信优秀团队能够将这项资产很好地开发出商业价值。五岳也愿意在电竞行业里广泛地和各个优秀企业或创业公司积极合作。”

  在商业模式方面,职业电竞俱乐部的收入来源有商业赞助、自营赛事、明星选手的商业活动、比赛奖金以及俱乐部周边电商,对于LGD而言,商业赞助是目前收入的主要来源。此前,哈尔滨啤酒是LGD的独家冠名赞助商。

  上个月,《英雄联盟》中国团队与拳头游戏中国团队正式公布了“LPL联盟化”与“主客场制”的全新电竞改革计划。除此之外,LPL将取消降级制度并计划在2018年将联盟战队数扩充至14支。

  这意味着未来我们可以像看各大球类赛事一样,随时在我们所在的城市看一场热血沸腾的职业电竞比赛。电竞行业作为一项竞技体育项目,在商业化路径的选择上本质上与篮球、足球等竞技体育的商业运作是一样的。俱乐部IP化、本地化将会是一个大趋势,电子竞技与商业地产的结合也将值日可待。

  未来,会有更多企业着手组建自己的职业战队,并将优秀的企业文化灌输到职业战队内,促进电竞生态长久可持续的发展。比如目前京东、苏宁、富士康等企业,就已经走在了前面建立了职业战队。韩国绝大多数知名的职业战队,如SKT、SSG,也都是由企业投资运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2/n493993262.shtml report 1565  职业电竞俱乐部LGD-Gaming近期完成了3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领投方为五岳资本(N5Capital)。此次融资之后,LGD-Gaming将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