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摩拜开启摩拜+平台策略 百度地图将加摩拜入口

来源:体育大生意
  • 手机看新闻
 


  5月19日,摩拜宣布开启“摩拜+”开放平台战略,引入战略合作伙伴,这一名单包括中国联通、招商银行、中国银联、百度地图、悦动圈、神州专车、华住酒店、富力地产等8家行业品牌,涉及电信、金融、出行、健康、酒店和地产等领域。摩拜对其开放战略划出了三个关键词——大数据、生活圈和物联网。现阶段的合作方式主要表现为,接入更多入口。比如,运动社区悦动圈已经上线了摩拜的入口,其他合作伙伴如中国联通、中国银联、招商银行、华住酒店等,都计划在各自App内增加“扫一扫”解锁骑车功能。据悉,百度地图将于5月底在“步行”和“骑行”模块下加入摩拜入口,并计划将该服务与“公交”查询功能相结合,优化换乘路线。神州专车也计划接入摩拜的服务。

  对于很多App来讲,接入摩拜或ofo,相当于对自身的业务补充,加了一个小功能,被大推的可能性不大。其次,共享单车服务的客单价低,嫁接的合作方必须以高频为前提,才有可能通过大订单量薄利多销。而对于华住酒店或富力地产等合作方来讲,共享单车是风口上的东西,合作有品宣噱头。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在前端争入口、搞活动吸引用户等,在供应链方面,共享单车也在“划地盘”。比如,年初时,摩拜与富士康达成战略合作;4月,ofo与自行车制造商富士达签署战略合作;就在本月初,ofo又与另一自行车品牌凤凰战略合作。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大生意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3/n494083560.shtml report 949  5月19日,摩拜宣布开启“摩拜+”开放平台战略,引入战略合作伙伴,这一名单包括中国联通、招商银行、中国银联、百度地图、悦动圈、神州专车、华住酒店、富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