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退役2年后再跑110米栏全程 师弟谢文骏陪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9日,浙江卫视《来吧冠军2》邀请飞人刘翔、谢文骏共同展示110米栏的跨栏风采。33岁的刘翔在退役两年后再上跑道,完成了110米栏全程。两年前的4月7日刘翔在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结束后,在现场举行了正式的退役仪式。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刘翔以12秒91的成绩夺得冠军,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田径实力。2006年在国际田联大赛洛桑站,他又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尘封13年的世界纪录。在刘翔的运动生涯中,获得了36次世界冠军,打破5次亚洲记录、1次世界记录。谢文骏是刘翔的师弟目前的亚洲栏王,他是2014年仁川亚运会冠军,本月中旬的上海赛他主场作战跑出13秒31已经达到今年世锦赛参赛标准。

  刘翔和谢文骏参加这个综艺节目,目的是为展现跨栏风采推广跨栏运动。节目以开始就非常劲爆,谢文骏全程跨110米栏,而贾乃亮开车绕10个标志桩与谢文骏PK。谢文骏以14秒41率先撞线,贾乃亮开车的成绩为14秒45,第一次感受这么小的落败差距贾乃亮还有些不服气。

  跨栏运动与撑杆跳、标枪并称为“田径运动最难的项目”,主持人何炅还亲自到起跑线上体验起跑,他问两位冠军从起跑到跨第一个栏需要多少步,刘翔说:“我以前是八步,后来是七步。”谢文骏说他是八步上栏。何炅决定亲自试一试,无奈被西装束缚住的何老师无法自如地蹲下去,跑起来也有些费力。不过他再次出发后果真只用了八步就到了第一个栏前面,但是栏对他来说太高,他已经没法跨过去了。

  张哲瀚在“滚落的大球”环节成功挑战28米的极限,超过了刘翔、谢文骏27.5米的成绩。刘翔在解救谢文骏时,曾不慎摔倒但无大碍。在“行李分解员”环节中,“长腿男神”张亮不仅可以帅气地在传送带上走秀,还不停地稳稳传送行李包,而最后成绩更是直逼刘翔的单人成绩。节目最后就是“重头戏”刘翔与贾乃亮PK110米,主持人何炅宣布比赛规则——贾乃亮只需跨一个月,刘翔跨10个栏。刘翔出发后一路飞奔,完成了110米栏的全程。(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9/n494889383.shtml report 1229  北京时间5月29日,浙江卫视《来吧冠军2》邀请飞人刘翔、谢文骏共同展示110米栏的跨栏风采。33岁的刘翔在退役两年后再上跑道,完成了110米栏全程。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