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1轮 > 上海上港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改变从换帅开始 何塞三大问题成下课导火索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中赫集团董事长周金辉前晚在现场目睹了中赫国安被上港5比1血洗,只能用“震怒”来形容他当时的情绪。赛后,他表示这不是比赛,而是耻辱!中赫国安一定要知耻而后勇,作出改变。否则不仅对不起球迷,更对不起国安这两个字。

  而改变最直接的方式当属换帅。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何塞帅位岌岌可危,中赫国安俱乐部已启动寻找欧洲籍主教练的工作。联赛刚过1/3,国安又要经历与去年十分相似的动荡,这家在中超最有底蕴的俱乐部,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改变将从换帅开始

  何塞在惨败之后将责任揽于一身,但这显然于事无补。正如周金辉所说“改变本来就是必须的”,尽管将造成国安现状的所有责任都归于主帅并不公平,但是身为球队的掌控者,何塞也需要承担这样的责任,西班牙人下课已进入倒计时。

  可以说,在打上港之前,无论是俱乐部还是何塞,对这场比赛的困难性都有心理准备,但谁都没想到会输这么多。其实,即使客场小负上港,国安也不是不能接受,但1比5的比分使一切都变了味,可以说是突破了所有人的底线。俱乐部在当晚11点多钟就发了官方致歉声明,这在国安俱乐部历史上也是第一次。

  中赫国安高层当晚经过磋商认为已经到了换帅的时刻,因为这场1比5对何塞及球员的信心打击都非常大,再扛下去有可能越来越差。所以中赫国安决定用换帅的方式帮助球队渡过眼前的危机。

  其实,中赫国安对于换帅并非一点没有准备,在球队20天前主场1比4败给华夏幸福队之后,工体就响起了“下课”的声音,只是之后的比赛,何塞用胜利暂时平息了球迷们的愤怒。上个主场逼平广州富力,也是运气在帮忙,而非何塞在技战术或者其他方面作出变化的结果。 中赫国安在打上港之前就明确了一点,如果换帅,肯定继续聘请欧洲高水平教练,而不是像上个赛季那样长时间用中方教练组“救火”。在1比5之后,换帅工作名正言顺地启动了。

  但无论谁接手,新帅来到国安后都将面对一个棘手的问题,那就是球队的防守质量亟待提高。11轮比赛丢20个球,这是国安征战职业联赛以来的最差成绩单。在现有人员配置几乎没有太多改变空间的前提下,如何将球队的防守质量提升一个档次,就看新教练团队的功力了。

  何塞难以自如驾驭球队

  具体到驾驭球队方面,何塞在本赛季一直都没能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尤其是解决不了整体防守的问题,这也是他逐渐失去信任的原因。尽管有球队实力不足的客观因素,但从技战术层面来看,何塞未能给球队确定战术核心以及在用人上过于固执也显露了他的“短板”。

  同时拥有张稀哲和奥古斯托两位技术型中场球员,是很多球队主帅梦寐以求的事情,不过当这一切摆在何塞面前时,他却迟迟没有拿出一个合理的方案。在过去11轮比赛中,尽管两人之间的配合还算默契,但是在串联和组织球队整体进攻方面,却并未发挥太大的作用。两位核心球员在前腰和后腰位置上变来变去,始终都踢得不舒服。

  除此之外,何塞被外界诟病的一点就是在用人上的固执,特别是他重用的个别球员,已被证明难堪大用,但不到迫不得已,何塞仍不换人。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9/n494913231.shtml report 1441 中赫集团董事长周金辉前晚在现场目睹了中赫国安被上港5比1血洗,只能用“震怒”来形容他当时的情绪。赛后,他表示这不是比赛,而是耻辱!中赫国安一定要知耻而后勇,作出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