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昔日少帅代表为何赋闲在家 继海曾对他点头称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怡君
  • 手机看新闻

  

 


2017赛季中超联赛和中甲赛程还未过半。但是教练的流动已经相当惊人。韩帅的全面落寞,土帅的举步维艰都是本赛季联赛的常态。而探寻像朱炯和李胜,这些现在仍然处在赋闲状态的中国足球业务型教练的典范,他们的未来执教之路如何,可能对于中国足球全方位的发展更有关系。

  一晃眼曾经的中国足球少帅朱炯离开足球圈的视野都已经两年。自从2015年6月朱炯离开贵州人和后就很少有他的消息。对于朱炯来说,评价他的执教一直都是有很多争议。他是在2014年初来到贵州人和的时候,当时是以技术总监的身份来到贵州。可是那个时候主教练宫磊刚刚捧得足协杯,也踌躇满志的准备出战亚冠。朱炯的到来肯定是形成了一山二虎的局面。所以后来朱炯在贵州的执教,一直都备受争议和处于一些很无奈的境地。这个很大程度上来说,原因并不在于他自己。可以说那个时候俱乐部的不职业让他不能够大展拳脚。

  朱炯的训练属于很有料的那一种业务型教练,在跟踪他的训练后,很多熟悉的人对于他思路的领先和细节的注重都感到很佩服。记得有一次训练,他对于中后卫在面对对方中锋的突破,这个时候腿部的站位和上身作何准备的细节现场说法后。不仅仅是球场边的球迷和媒体人大为佩服,连孙继海这样见多识广的队员也点头称是。朱炯在贵州的时候,对于很多年轻队员的训练提高是很有效果的,范云龙和饶伟辉等队员都进步明显。

  而比朱炯年轻几岁的李胜,也是这方面的行家。在李胜来到贵州的这一年中,很多队员,包括范云龙,蒋亮,王军等原来智诚的老队员,都对李胜的训练赞不绝口。特别是在中甲的时候,队员们很多都认为自己平时训练的节奏,都比正式比赛还快,强度还大。所以打起比赛来就胸有成竹了。可以说,恒丰智诚冲超成功,李胜的功劳非同小可。李胜平时的训练,对于一些训练软件的掌握和运用都是很先进,曾经在他朋友圈看到,花了很多时间李胜攻克一个软件的运用后露出的那种发自内心的的开心。李胜的训练得到了很多业内人士的认同,像郝海东这样心高气傲的名宿都很认可李胜的训练和对比赛的看法。

  朱炯和李胜都是那种醉心于业务的教练员。李胜曾经谈到2015年初当时在土耳其,人和和富力在那里训练,他就和朱炯就战术打法如何结合实际发展需要进行过交流。朱炯和李胜都是那种很喜欢谈论足球具体战术等方面内容的教练。打个比方,他们就像在大学里面醉心于学术研究和教书育人的教授。而不是那种和方方面面的各色人等都能够混得开的政工型的领导。在中国足球的现阶段,也许他们还有所欠缺。

  探寻穆里尼奥和现在上港的主教练博阿斯的执教之路,可以发现,朱炯和李胜这样的中国足球年富力强的教练,如果中国足球有耐心和平台给到这样的教练,他们才会是中国足球整体水平提升的最大的动力。因为他们的思路和接受新事物的心态更加开放,朱炯淡出执教圈很久,李胜现阶段也赋闲在家。让这批70后的教练继续在中国足球的执教之路上前行,也许才是良性中国足球发展之道。(怡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31/n495089618.shtml report 1625  2017赛季中超联赛和中甲赛程还未过半。但是教练的流动已经相当惊人。韩帅的全面落寞,土帅的举步维艰都是本赛季联赛的常态。而探寻像朱炯和李胜,这些现在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