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8强中超连续两年占2席 盼中日PK或再演德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随着上海上港两回合5-3淘汰江苏FC赢得亚冠赛场的首次中国德比,本赛季亚冠八强也全部产生,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一起携手闯过了淘汰赛首轮关,这是自亚冠2009年扩军以来连续第二个赛季有两支中超球队晋级八强。由于东亚区的另外两个席位被日本球队占据,这意味着亚冠八强战要么是连续出现中国德比;要么就是中日捉对厮杀的PK大战。上赛季的亚冠联赛1/4决赛阶段在中韩各占两席的前提下出现的是中韩PK,这一次会是怎样的对局呢?

  上海上港赢中国德比 看齐实德恒大

  主场2-1、客场3-2,上海上港在亚冠赛场的首次中国德比中双杀江苏FC,两回合5-3胜出成为最后一支晋级亚冠八强的球队,这也是上海上港连续第二个赛季锁定亚冠1/4决赛的入场券,他们也因此成为(自2003年亚冠联赛改制后)继大连实德(2003、2004赛季)和广州恒大(2012至2015连续四个赛季)后第三支能够连续杀入亚冠八强的中国球队。

  两回合运动战零进球 恒大被"保"送晋级

  2016赛季中超双冠王对阵J联赛双冠王的对局本身就很吸睛,结果也证明了这样的对决的确是势均力敌。在两回合战成2-2平的情况下,广州恒大队依靠客场进球数优势惊险晋级。在两回合比赛中恒大队的两个进球一个是利用角球机会破门,一个则是始于前场界外球补射建功,也就是说两个进球都不是运动战进球。并且为恒大队打入两个进球的都是暴力鸟,可以说广州恒大被“保”送晋级,而自从2015年夏天加盟恒大后,保利尼奥已经数次打入关键的救命球。

  恒大不败记录被终结 捍卫三纪录6年5进八强

  广州恒大队在16强赛次回合客场1-2输给鹿岛鹿角后,正赛4连胜、15场不败记录被终结,这也是恒大队在亚冠赛场近10战,同时也是本赛季亚冠赛事的首败,巧合的是上一次在亚冠赛场输球也是败给了日本的球队,上赛季小组赛作客琦玉0-1败给了浦和红钻。虽然如此,但广州恒大还是延续了三大纪录。那就是亚冠赛场淘汰赛阶段6次面对日本球队全部成功晋级,4次出战亚冠1/8决赛全部晋级,以及亚冠首回合只要取胜都能够最终晋级。这也是恒大队6年来第5次进入亚冠八强。值得一提的是,鹿岛鹿角队主教练石井正忠随即被俱乐部解雇。

  亚冠八强全部产生 东亚中日各两席德比还是PK

  上海上港成为最后一支闯入亚冠1/4决赛的队伍,由于决赛前东、西亚两个大区是严格分开的,因此实际上也就是东亚区的四强已经产生,具体是中超双雄广州恒大、上海上港,J联赛两队川崎前锋、浦和红钻。上赛季战至这一阶段时是中韩各占两席,结果1/4决赛抽签揭晓后是中韩捉对厮杀,而结果是全北现代两回合5-0血洗上海上港,首尔FC4-2淘汰山东鲁能,使得亚冠联赛打到四强阶段中超球队便已绝迹。那么本赛季亚冠1/4决赛会出现怎样的情况呢?是恒大和上港再演中国德比、川崎与浦和相遇打响内战,还是中日捉对厮杀,六月(具体日期等待亚足联确定)的抽签仪式将给出我们答案。(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31/n495168469.shtml report 2093 上港3-2苏宁埃尔克森破门跪地指天随着上海上港两回合5-3淘汰江苏FC赢得亚冠赛场的首次中国德比,本赛季亚冠八强也全部产生,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一起携手闯过了淘汰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