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2轮 > 江苏苏宁VS华夏幸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崔龙洙苏宁回顾:亚冠创历史 2017联赛1胜5平5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长辰
  • 手机看新闻
崔龙洙下课
崔龙洙下课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在输给上港亚冠出局之后,尽管外界认为崔龙洙暂时不会下课,但苏宁俱乐部最终还是在输球的第二天宣布主教练崔龙洙下课。

  苏宁在官方公告中写到:由于个人原因,崔龙洙先生今天正式向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申请提前终止合同。经俱乐部慎重研究决定,同意崔龙洙先生的辞职申请,崔龙洙先生自即日起不再担任江苏苏宁易购队主教练。此外,苏宁俱乐部称中方中方教练组将暂时带领球队训练及比赛。

  回顾他的执教生涯,崔龙洙在首尔FC的执教生涯可谓相当成功。在2012年,也就是崔龙洙作为主教练的第一个完整赛季,他便率领首尔FC拿到了韩国K联赛的冠军。而在洲际赛场上,崔龙洙的执教成绩同样不俗,其亚冠赛场的总战绩为21胜17平10负。并于2013和2014两个赛季,连续率队杀入最后的四强。而在2015赛季中,崔龙洙治下的首尔FC还曾时隔17年之后再次捧起了韩国足协杯的冠军奖杯。除此之外,崔龙洙堪称韩国足坛如今战术革命的“鼻祖”,在他的影响下,韩国有6支球队都打起了352或者343的阵型。

  崔龙洙总共执教首尔FC参加过253场比赛,其成绩为130胜69平54负。而在2015年的4月4日,当时还未满42岁的崔龙洙率领首尔FC1比0战胜济州联,从而成为在K联赛的教练里拿到100场胜利最年轻的主教练。值得一提的是,他仅仅通过197场比赛就达到了这一高度,这个成绩要远远强过另外两位韩国名帅崔康熙和黄善洪,他们取得100胜所需的比赛场次分别是221场和225场。

  去年的6月21日,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宣布崔龙洙担任球队主教练。上赛季崔龙洙执教苏宁的16场联赛,取得了10胜1平5负的战绩,率队夺得亚军,并成功取得2017赛季亚冠资格,在本赛季亚冠联赛崔龙洙创造了江苏足球的历史,率队首次从亚冠小组出线,虽然在淘汰赛不敌中超强敌上海上港,但是亚冠所取得的成就可谓风光。就在亚冠创造历史的同时,本赛季的中超联赛,苏宁可谓战绩十分糟糕,开局11轮1胜5平5负仅积八分排名倒数第4,虽然心有争冠梦,但是目前需要为保级而战。

  崔龙洙在执教苏宁的42场比赛中,胜率达45.2%,并且夺得2016赛季中超联赛、足协杯、超级杯3个亚军。他也成为了继李章洙、黎兵之后,新赛季第3位下课的中超主教练,继李章洙、林忠宪、洪明甫之后,第4个黯然离开中国足坛的韩国籍教练。

  此外,据搜狐体育了解,担任苏宁体育集团技术总监的萨巴蒂尼此前已经给俱乐部推荐过一名主教练人选,但高层认为并不合适,此事就此作罢。萨巴蒂尼手中还有几个其他人选,但都还在接触的过程当中,谁来接替崔龙洙的问题还没有明确的答案。在公告中提到“中方教练组暂时带队训练和比赛”,这个“中方教练组”的负责人其实就是李金羽。他将负责指挥周末与华夏幸福的比赛。而在外籍教练到位之后,李金羽也将承担起中方教练组组长的职务。

  (长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1/n495297306.shtml report 1622 崔龙洙下课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在输给上港亚冠出局之后,尽管外界认为崔龙洙暂时不会下课,但苏宁俱乐部最终还是在输球的第二天宣布主教练崔龙洙下课。苏宁在官方公告中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