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上港VS辽宁开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榜首3强连胜甩开第2集团 胡尔克助上港紧追恒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3日,中超联赛第12轮,上海上港主场4-1战胜辽足。原本上港踢得并不轻松,得势不得分的局面很可能会带来一场遗憾的平局,可关键时刻站出来的依旧是绿巨人胡尔克,下半时10分钟内连进两球并制造红牌,他依靠着一个人碾压式的进攻杀死了比赛的悬念,也让上港以五连胜的成绩在积分榜上继续紧追广州恒大。

  上海上港在亚冠联赛中双杀淘汰了江苏苏宁,而在联赛中稳坐第二把交椅,这样的成绩让球队在2017年多线作战多线冲着冠军奖杯不断前进。结束了亚冠淘汰赛的战斗,上港可以从本周开始将全部注意力都转移到中超联赛,因为亚冠下一阶段的淘汰赛还有两月时间才开打。上港在本轮比赛之前因为恒大先赛并且取胜了延边富德,所以积分差被拉大到了5分。与辽足的比赛,上港不容有失。

  一个奔着冠军去的球队,一个苦于保级的球队,尤其是上港在上一个主场刚刚5-1大胜了北京国安,气势正盛。可比赛的进程并没有一边倒,上半时比赛双方0-0互交白卷,虽然胡尔克与奥斯卡、武磊连连制造杀机,但却破门乏术,同时辽足来凭借着乌贾与詹姆斯打出了几次不错的反击。上海上港本赛季此前的两场平局之中,不管是与权健还是力帆,都是因为破门乏术导致的,眼看丢分的历史要重演,绿巨人站了出来。

  比赛第69分钟,胡尔克从禁区外带球犹如推土机一般杀入禁区,一脚低射打在对方后卫腿上划出美妙的弧线,形成了一脚吊射飞入球网,绿巨人用一粒充分展示个人身体素质的进球击退了球场上所有的担心。随后10分钟之后,胡尔克用同样的方式杀入禁区,这一次辽足后卫王皓不得不犯规阻挡,可惜结果是王皓自己两黄变一红下场,胡尔克利用点球梅开二度。短短的10分钟时间,绿巨人用两球和制造红牌的表现拯救了上海上港。

  胡尔克打开局面并锁定胜局,随后的比赛武磊、阿萨尼、吕文君各进一球,最终上海上港主场4-1大胜辽足,积分来到了29分,在积分榜上继续以2分的劣势排在第二。上海上港自从第七轮客场打平了重庆力帆之后,已经取得了一拨五连胜,强势的表现也迫使广州恒大必须时刻全神贯注。现在回头来看,恒大在直接对话中战胜上港是多么的关键。而上港在与力帆和权健的比赛中丢分又是多么可惜,尤其是在重庆上港错过了太多机会。

  五连胜的上港比恒大多平了一场比赛,而中超仅仅过去12轮,在积分榜上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双雄争霸的格局已经形成,两队身后第三名河北华夏幸福距离上港有4分的差距。上海上港五连胜,而榜首的广州恒大已经是8连胜,第三名华夏幸福也是3连胜,榜首三强的竞争格外激烈。尤其是恒大与上港,只有恒大和上港的分差在一场比赛之内,可以说每一轮都是隔空对决。

  双雄争霸的冠军争夺战,也将成为本赛季中超未来一个阶段的主旋律,对于上港来讲,暂时不必分身亚冠,他们可以全力来追赶恒大。联赛里已经打进8球的胡尔克带领的攻击群,无疑是上港最大的财富。而身后的河北华夏幸福,也会给上港带来不断的压力,这样的竞争势必带来更好看的中超。下一轮,上海上港做客挑战广州富力,广州恒大的赛程相对轻松做客贵州。第三名的河北接下来三轮分别对阵权健、恒大、鲁能,搅局的戏份很足。(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3/n495570692.shtml report 1339 北京时间6月3日,中超联赛第12轮,上海上港主场4-1战胜辽足。原本上港踢得并不轻松,得势不得分的局面很可能会带来一场遗憾的平局,可关键时刻站出来的依旧是绿巨人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