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2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权健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成绩起伏马加特任重道远 切勿忘记冠军的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网
  • 手机看新闻

  齐鲁网济南6月4日讯(闪电体育 记者 徐凯华)鲁能1-2权健,迎来本赛季中超联赛主场首败,近四场比赛1胜1平2负,成绩令人难言满意。与赛季初的5胜1平1负那个高光的开局相比,鲁能有些高开低走,这一小段下坡路来的有点快而且急。

  本场比赛结束后,翻看一下中超积分榜,少赛一轮的鲁能排在第四的位置,但是距离领头羊恒大已经有11分差距之大,而且距离第三的河北华夏幸福也有5分差距。

  鲁能输在哪?近来的鲁能又是怎么了?这是众多球迷赛后关注的话题。防守,自然是首当其中的话题。无论是主帅马加特还是李松益,都有提到没有做好防守,尤其是定位球的防守,这也就直接导致球队出现不该有的丢球。

  近4轮联赛7个丢球,场场都有失误丢球,如此之下,想要赢球也就很难了。12轮联赛过后,相信球迷也有这样的感觉,那就是球队在防守端,总是出现盯人不紧,定位球的防守上接连出漏洞;进攻端上,则是过度依赖单一的高中锋和两翼传中的进攻体系,中路的攻防转换上,缺少强有力的“大脑”级球员来梳理。

  赛后,主帅马加特在解释自己落后时候没有换人时,直截了当地表示,因为进攻最好的球员已经在场上,这样的言语,姑且理解为一时的气话,一场如此重要的中超联赛,在首发位置上将自己的所有牌一股脑打出,没有丝毫的保留,而不是预想到比赛的下半时如何针对性调整,是否也是一种带有轻敌思想的不负责任?而这样的回答,替补席上的球员闻听后又会是一种怎样的感受?外援塔尔德利状态不错的时候,却提前批准他离队,回到巴西休假,又该如何理解这个无厘头的福利?下半时齐天羽的替补登场,出现在后腰位置,如今再去回看比赛,这个乱点鸳鸯谱式的位置调整,相信赛后马加特是否也真切感觉到一丝凌乱。

  如今中超联赛只是进行了三分之一,还有三分之二的路没走,相比上赛季的艰苦保级,这个赛季的“底子”并不算差,只要做好调整,扎紧篱笆,鲁能完全有希望继续冲击亚冠资格。

  只是多说一句,上赛季的联赛成绩,多少有意外事故的成分,鲁能将士切莫忘记,胸前是有四颗星的冠军球队,冲击亚冠资格的路上,也该有一颗冠军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4/n495628565.shtml report 923 齐鲁网济南6月4日讯(闪电体育记者徐凯华)鲁能1-2权健,迎来本赛季中超联赛主场首败,近四场比赛1胜1平2负,成绩令人难言满意。与赛季初的5胜1平1负那个高光的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