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半程未过已6队换帅 竞争激烈生存压力空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讯 2017赛季中超联赛目前已经战罢13轮比赛,本赛季联赛里的竞争压力可以说又创新高。无论是争冠,还是争夺亚冠资格,还是榜尾保级军团的竞争,都在联赛还没有过半的时候表现出了惨烈的状态。而这种竞争升级过后,表现出来了的就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的现实状况。具体到那些成绩不理想的球队,为了尽快摆脱低迷,换帅成为了他们最为功利也最容易做出的选择。13轮过后,6位主帅下课,2017年的中超,竞争会惨烈到最后一刻。

  目前的中超格局,各支球队可以说在赛季开始前的定位都非常明确,无论是争冠还是保级,几乎各家俱乐部从联赛开始的那一刻,都已经有了非常专一的定位,这也让各支球队从一开始就有着非常明确的成绩参考。首当其冲的换帅球队来自长春亚泰,作为近几个赛季的保级专业户,长春亚泰在上赛季中途换帅签约李章洙,韩国铁帅带队用一波神奇的连胜保级成功,可新赛季在投入加大的情况下,李章洙带队深陷保级泥潭。

  开局5轮只有1分的情况下, 李章洙被下课,被安排休息调整的李章洙,自然只有两离任这一条路。为了更加明确的保级,长春亚泰选择了最熟悉自己队伍的陈金刚指导临危受命,好在拿下李章洙之后,长春亚泰的成绩有所起色,目前已经摆脱了降级区,可以说球队的压力依旧艰巨,但好在保级这条路上开始挖下的坑已经填平了。

  长春亚泰之后,各支俱乐部的换帅频率加大。6月初联赛短暂的间歇期之前,中超各队抓紧时间调整,这也造就了在短短三天之内三支球队连续换帅的现象,先有亚冠出局之后江苏苏宁主帅崔龙珠拦责离任,后有北京国安在联赛里败走重庆,主帅何塞被就地拿下,再有河南建业迟迟难求胜利,贾秀全主动提出辞职。无论是2017赛季的新人何塞,还是混迹中超多年的老同志贾秀全,他们都因为战绩低迷而离任,即便是口碑不错的崔龙珠,也必须为江苏苏宁在2017赛季的低迷负责。

  可以说北京国安的何塞在短期内没有将球队粘合成型,加之国安大面积的伤病潮影响了球队的发挥,在内外压力到达一个顶峰的时候,这位中超新帅被拿下在情理之中,国安火线选择的来自德国的新帅施密特还没有走马上任,不过换帅后的国安在京津德比中的表现还算有所起色,可惜的是在足协杯的出局让施密特上任后,只能专注联赛,有利有弊,对于走马上任的新教练,专注联赛可以更好的调教球队,但失去足协杯的舞台,国安也失去了2017冲击荣誉的最后机会。

  河南建业的情况有一些令人怜悯,球队的阵容实力与投资非常有限,在这种情况下贾秀全指导的坚持给球队带来了很好的成绩,上赛季建业早早保级成功,可本赛季竞争压力更大,建业开局不佳,这给后面的保级路带来了重重困难,贾指导处于各方考虑离开球队。建业也非常迅速的签约了亚森,前永昌主帅对于中超并不陌生,所以可以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亚森的首秀就是保级大战,好在建业战胜了延边富德,用一场6分之战为亚森的到来表达决心。

  崔龙珠离开苏宁,可能是早晚的事儿,联赛里苏宁沦为保级队,亚冠被上港淘汰,这就意味着2017赛季江苏苏宁还没过半就已经注定难言成功,韩国人兢兢业业,但球队必须做出改变,尤其是在丰富战术、用人思路等,崔龙珠的确有局限性。苏宁集团大手一挥,请来了绝对的世界顶级名帅卡佩罗,可惜的是换帅未能快速“换刀”,高调请来世界名帅卡佩罗之后,苏宁在长春亚泰的“小河沟”里翻了船。接下来,卡佩罗需要尽快带队离开降级区,同时在足协杯赛场上力拼奖杯。

  换帅的球队还有天津泰达和贵州智诚。泰达队和帕切科分手,一场老头子自己认为注定了的分手,泰达成绩平淡,开局不错但近期表现非常糟糕,帕切科和球队在管理上也似乎一直没有磨合到一起,换帅来自于泰达高层的决定。贵州智诚的换帅可以说是一次主动求变,智诚看到了本赛季保级的压力,新军主动求变,黎兵指导下课,贵州的收获是快速的敲定了曼萨诺,这位西班牙人的能力毋庸置疑,贵州智诚也快速收到效果。6队换帅,还没有到半程,2017年的中超联赛,空前的竞争压力,弥漫在所有细节上。(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3/n498103411.shtml report 2268 本赛季换帅浪潮更猛烈中超六队已更换主帅搜狐体育讯2017赛季中超联赛目前已经战罢13轮比赛,本赛季联赛里的竞争压力可以说又创新高。无论是争冠,还是争夺亚冠资格,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