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上港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斯卡事件4人共停赛26场 上港若上诉仍难减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对上周“富港大战”冲突的处罚结果,广州富力和上海上港两队各有两名球员被处以禁赛处罚。其中,作为冲突的始作俑者,上港外援奥斯卡被禁止参加中超联赛8轮,参与冲突的上港后卫傅欢被停止参加联赛6轮;富力方面,第一个“动手”的陈志钊被停赛7场,参与冲突的李提香被停赛5场。说起来,冲突后被直接罚下的球员(李提香、傅欢)反倒是还不如当时被留在场上的球员禁赛场次多。

  4人加起来停赛26场

  在“富港大战”中,连闷两人的奥斯卡是冲突的线索人物。若非他越位助攻,而后又怒射了李提香和卢琳,恐怕“富港大战”会是一场中超经典战例。

  冲突中,奥斯卡的连续两次“怒射”分别闷了踢中了富力球员李提香和卢琳,即便第一下是有“抢先”的目的,但第二下肯定是带着情绪的。本来在旁边“看戏”的陈志钊按捺不住冲上去一把推倒了奥斯卡。接下来,两队立即陷入大规模冲突当中,所有队员都围在了一起,现场一片混乱。这次冲突导致双方各有一名队员被红牌罚下,富力方面被罚下了李提香,上港方面被罚下了傅欢。

  作为这场冲突的始作俑者,奥斯卡反倒没有被主裁判量刑。说起来,这已经不是奥斯卡第一次闷对手了,在第10轮的上海德比中,奥斯卡就有过类似行为,当时他在边线闷了上海申花前腰莫雷诺一脚。如果足球可以引用篮球规则,裁判可以判罚奥斯卡“违体犯规”,但足球世界没有这个判罚逻辑,从而导致比赛就此走向紊乱、失控。

  有关奥斯卡是不是应该被处罚,成了近来的一个疑问。最终,中国足协给出了答案——奥斯卡被处以禁赛8场,理由是以非道德方式侵犯他人,导致冲突并造成恶劣影响。这个处罚看起来有点像是当初对“世林点赞”的处罚逻辑,尽管上港方面有所不满,但前有秦升踩一脚就被禁赛半年的处罚基础,上港就算是上诉,恐怕也很难为奥斯卡减刑。

  根据赛程,奥斯卡再次代表上海上港出战中超,应该是在8月13日主场迎战重庆力帆的比赛中。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3/n498239545.shtml report 867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对上周“富港大战”冲突的处罚结果,广州富力和上海上港两队各有两名球员被处以禁赛处罚。其中,作为冲突的始作俑者,上港外援奥斯卡被禁止参加中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