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星传记保罗-乔治:断腿重生指天椒 詹皇终结者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一、个人简介:

  姓名:保罗-乔治(Paul George)

  身高:2米03(6英尺8英寸)

  体重:95公斤(210磅)

  国籍:美国

  出生地:加利福尼亚州棕榈谷

  出生日期:1990年5月2日

  毕业院校:加州州立大学弗雷斯诺分校

  球场位置:小前锋/得分后卫

  球衣号码:24号 13号

  选秀顺位:2010年首轮第10顺位被步行者选中

  二、接触篮球:

  在小时候乔治并没有接触太多团队篮球的概念,很多时候都是他一个人在公园里练习,或者是与自己的大姐泰欧莎-乔治进行一对一较量。在进入高中之前,他常与大姐一对一单挑,当然那时的保罗-乔治主要还是输球的一方。不过此后在进入高中之后,他渐渐展现出自己的篮球天赋。

  三、大学生涯:

  乔治所效力的加州州立大学弗雷斯诺分校,在美国并非是一所篮球名校,但是这不妨碍乔治展现自己的篮球天赋。在大一期间,他场均出场34.6分钟,场均贡献14.3分6.2个篮板1.9次助攻,而到了大二时,尽管场均时间有所下降,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他整体的发挥,在此期间,他场均贡献16.8分7.2个篮板3.0次助攻。

  四、NBA职业生涯:

  在新秀赛季,乔治就获得了一些首发机会,在那个赛季中,他主要担任的是球队替补的角色,在此期间,他场均贡献7.8分3.7个篮板。而在2011-2012赛季,乔治就坐稳了球队首发得分后卫的位置。

  而在之后的一个赛季中,由于格兰杰的意外受伤,乔治迎来了大爆发,从而一举奠定了步行者新头牌的地位,在这个赛季季后赛中,他带领步行者进入东部决赛,与热火大战七个回合。在热火球员詹姆斯看来,乔治身上蕴藏着巨大的能量。对此,ESPN专家温德霍斯特曾表示,乔治能在比赛中直接对位防守詹姆斯40分钟以上,在联盟中没有球员能做到这一点,乔治也因此获赞为“詹姆斯终结者”。

  五、断腿重生

  2014年8月2日,美国拉斯维加斯男篮迷你训练营,意外摧毁了这个年轻人的野心,甚至是步行者在东部重新崛起的决心。在美国队的一场队内对抗赛中,保罗·乔治在一次追身封盖哈登的过程中,落地时右腿碰到篮架直接扭曲摔倒。通过慢镜头观看,“泡椒”的胫骨部分严重弯曲成90直角。事实求是地说,乔治那次“足以改变他职业生涯的伤病”的恐怖程度,在近20年NBA历史中似乎只有利文斯顿那次更骇人听闻的“膝盖翻转”能够相提并论。当时包括哈登、詹姆斯等美国队友脸上惊恐的表情和祈祷,甚至让人想起了在《全民超人汉考克》里,汉考克在监狱把一个人的脑袋塞进另一个屁股之后,当场所有犯人的扭曲表情——ESPN专家斯威尔斯基说:“乔治腿伤的严重性。是我见过的最严重的伤病之一。”詹姆斯甚至直言“当时的场景让我的胃都翻滚了”。

  其实几乎绝大多数人都认为:只有25岁的超级新星、保罗-乔治彻底要玩完了!

  然而乔治还是回来了,披荆斩棘华丽亮相,让人有点措手不及。你很难相信一个从如此伤病中恢复的球员,甚至在新赛季还要担当更多的挑战,比如说从最擅长的小前锋的位置,被放在了对抗更强的四号位大前锋上。结果呢?乔治竟然做得更好。除了在前14场比赛轰下生涯最高的25.9分之外,更夸张的是他场均8.4个篮板和4.8次助攻和45.8%的命中率都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其实在这一切的背后,有一项数据更能说明乔治的野心和训练的刻苦:乔治以45.7%的三分球命中率创造职业生涯新高,并且在本赛季全联盟排名第8,更夸张的是他力压杜兰特和利拉德这种主流印象的三分好手,场均能够命中3个三分,只有库里(场均命中4.9个命中率43.1%)看起来比乔治更优秀。而乔治在罚球线到三分线以内的“长两分球”正在让所有对位者感到“胃部不适”,乔治将这项投篮命中率提高到了46%左右,这是什么概念?在杜兰特不可阻挡的MVP赛季,他令人印象深刻的投篮中,其长两分球的命中率实际上还不到45%。沃格尔说:“乔治的投篮比以前更好更准了,他变得更加具有侵略性。”而乔治和迈尔斯在赢下奇才、创纪录两个人投进15个三分球之后甚至开玩笑说“我们是东海岸的水花兄弟”。但其实乔治做得事情比以往更多更有效,比如在新赛季打热火和骑士的两场比赛中,面对韦德和詹姆斯乔治分别轰下了36分12篮板和32分11篮板6助攻,他说的很对,“我比之前更优秀了。”

  六、失意离队

  2015-16赛季,乔治和他的步行者重新上路,他入选了最佳阵容三队和最佳防守阵容二队。季后赛他们作为东部第7号种子,挑战东部第2的多伦多猛龙队。泡椒首场比赛在多伦多22投12中,三分球5投4中砍下33分4篮板6助攻率领球队抢下了首场胜利。此后猛龙队开始反扑,战至抢七步行者才败下阵来。乔治亮眼的表现和步行者的窘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此时就传出了乔治是否应该离队另谋高就的声音。

  2016-17赛季,乔治场均23.7分6.6篮板3.3助攻1.6抢断,整体命中率为46.1%,三分球命中率为39.3%,得分和命中率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但是在季后赛,步行者依然没能取得突破,首轮0-4惨遭克里夫兰骑士队横扫出局。除了连续的失利外,乔治个人也落选了赛季最佳阵容,这也让他失去了同步行者签下肥约的机会。步行者未来的迷茫让乔治开始权衡是否真的应该离开这里。在家乡球队洛杉矶湖人队猛烈的追求下,乔治妥协了,他在与步行者队合同还剩一个赛季的情况下就宣布明夏离队加盟湖人,这也逼迫步行者要尽早将泡椒交易,免得血本无归。在与骑士、凯尔特人等多支热门球队商讨交易无果后,步行者意外的宣布将乔治交易到了俄克拉荷马雷霆队,泡椒新赛季将联手新科MVP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七、所获主要荣誉:

  2012-2013赛季进步最快球员奖

  2013、2014、2016和2017年入选全明星阵容

  2012-2013赛季联盟最佳阵容三队

  2012-2013赛季最佳防守阵容二队

  2013-2014赛季联盟最佳阵容三队

  2013-2014赛季最佳防守阵容二队

  2015-2016赛季联盟最佳阵容三队

  2015-2016赛季最佳防守阵容二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1/n499406885.shtml report 3252  一、个人简介:姓名:保罗-乔治(PaulGeorge)身高:2米03(6英尺8英寸)体重:95公斤(210磅)国籍:美国出生地:加利福尼亚州棕榈谷出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