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少|中国国少|亚少赛|亚少赛预选赛 > 国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16男足着眼2024 华信冠名金山赛书写足球情缘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7月24日-29日,中国上海金山"华信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将于金山体育中心开战,届时将有8个国家、12支球队的参赛球员汇聚一堂,以足球的名义共赴这场青春盛宴。而本届足球邀请赛,与中国足球未来的奥运战略紧密相连。全新的中国2024奥运希望队将通过本届赛事,开始登上历史舞台。

  当中国体育在"奥运战略"的布局下大踏步前行时,足球振兴也成为全国数亿球迷们的共同期盼。2017年初,以1997年龄段球员为主体的原国青队接过国奥队大旗,已悄然为"2020奥运会足球战略"布局。

  不久后,沈祥福率领的中国2024奥运希望队(U16)同样开始集结,这支着眼于2021世青赛以及2024奥运会的队伍,也为了扩军后的2026世界杯梦想,开始进入公众视野。在国青和国少这样U系列球队分别连续6次无缘世锦赛,国奥队连续无缘过去两届奥运会决赛圈的背景下,这支刚刚组建的中国U16男足期盼在不远的未来,为中国足球打一场"翻身仗"。

  毫无疑问,在中国足球进入全新发展阶段时,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关乎中国足球的未来,同时也是中国足球健康发展的基础工程。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如何保障青少年球员更多地参与高水平赛事,成为他们成长过程中的迫切需求。

  本届邀请赛,中国2024奥运希望队将分为两支球队参赛,这是这批足球少年首次亮相,同时也意味着,中国足球的2024奥运战略将始于上海金山。据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说,"7月下旬末开始的金山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是一项为年轻球员量身打造的赛事,我们邀请了同年龄段多支高水平球队,届时中国2024奥运希望队将与他们相继过招。"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上海金山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由"华信"冠名,这个主营能源产业与金融服务业的企业,近年来多次与足球结缘。而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是,自2015年9月华信能源收购捷克老牌足球俱乐部斯拉维亚60%股份后,成功帮助这支俱乐部渡过难关,摆脱困境。如今,华信已经将布拉格斯拉维亚俱乐部的股份增持到99.964%,其余的股份被球迷持有。

  2017年5月27日,斯拉维亚在捷克甲级联赛最后一轮以4-0战胜Zbrojovka队,一举登上捷克甲级联赛冠军宝座。斯拉维亚的冠军不仅又架起了一座中国和捷克的友谊桥梁,华信关键时刻的雪中送炭更是成为世界足坛的一段佳话。

  从收购海外职业足球俱乐部,到冠名中国国内青少年足球赛事,华信凭借其开阔的视野,包容的胸怀,以足球的名义释放着强劲的"中国能量"。随着本届"华信杯"足球邀请赛进入倒计时,华信将与广大球迷共同见证中国足球的未来力量,也期盼这些足球小将们能早日扛起中国足球振兴的大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7/n500315314.shtml report 1154 7月24日-29日,中国上海金山"华信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将于金山体育中心开战,届时将有8个国家、12支球队的参赛球员汇聚一堂,以足球的名义共赴这场青春盛宴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