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继海批U20队员缺爱国知识 开书单荐红色经典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7月11日,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向贵阳学院捐赠了价值300万的书籍,孙继海则获聘成为贵阳学院的客座教授。在捐书仪式现场,孙继海为加强U20国家队的爱国主义教育,给队员们开个张书单,特别推荐了红色经典《红星照耀中国》。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是共青团中央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在图书捐赠方面,基金会推动的“书海工程”,以按需捐赠的方式持续支持中西部和基层的教育文化事业发展。

  此前孙继海以U20国家队领队身份,带队进行了第一期的集训,并前往德国进行了海外拉练,接下来球队还将前往德国参加第四级别联赛。而经过初期的选拔和首次集训,孙继海也逐渐对这批90后队员有了更多了解。孙继海希望队员们能在闲暇时间看一些书,更好地充实下自己。不仅要看一些红色经典,也要看一些闲书来拓宽视野。

 

  孙继海说,“刚组建球队时,我问了队员们几个问题,新中国成立是哪天?党的生日是哪天?但队员对这些最基本的知识不是很了解,也有些出乎我的预料。为国出战一定要有国家荣誉感,首先要知道党和国家是怎么建立的,所以我希望能加强下球队的爱国主义教育。”

  孙继海重点推荐了红色经典著作埃德加-斯诺写的《红星照耀中国》,“这本书真实记录了斯诺自1936年在中国西北革命根据地进行实地采访的所见所闻,向全世界报道了中国和中国工农红军以及许多红军领袖、红军将领的情况。《红岩》、《长征》这样的红色经典也都应该读一读。”

  十几年前孙继海曾出了一本名为《我的太阳》的自传,如今他也推荐队员多看看球星的自传,“我还希望队员能多看一些球星的自传,有很多球员都出过自传,我也出过一本。希望他们通过阅读能知道如何做好一名职业球员,以及解决一些职业生涯中遇到的困扰等等。我推荐可以看一下在英超期间交手过的基恩自传《我不是恶人》。”

  最后孙继海推荐了一本大热的畅销书,“我想推荐《人类简史》,一本书把人类的历史娓娓道来,让我们能更加了解自己。这本书本身很易读,是一本很好的‘闲书’,对于队员开拓视野会有很大帮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2/n500982379.shtml report 1641 7月11日,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向贵阳学院捐赠了价值300万的书籍,孙继海则获聘成为贵阳学院的客座教授。在捐书仪式现场,孙继海为加强U20国家队的爱国主义教育,给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