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夏窗交易冷清 没有球队要交“引援调节费”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谈钱多伤感情! (设计对白)CFP/图
谈钱多伤感情! (设计对白)CFP/图
整个夏季转会窗口总额抵不上曾经的一个胡尔克
整个夏季转会窗口总额抵不上曾经的一个胡尔克

  据新华社电 15日零点,备受关注的2017赛季中超联赛夏季转会窗口关闭。这一次夏季转会有什么看点?最大的看点就是没有看点——中超新政实施之后,今年的夏窗异常冷清,如果不考虑刚刚加盟天津权健的莫德斯特两年后的买断费用(2900万欧元),最高转会费不过江苏苏宁穆坎乔的550万欧元,内援只有裴帅的2000万元人民币。

  也就是说,大致算来,今年夏窗中超引援总额5200万欧元,比去年同期1.28亿欧元缩水六成,甚至不及去年夏窗标王胡尔克一人的5580万欧元。

  还记得2016年烧的钱吗?

  回望2016赛季中超的二次转会窗口期,那无疑是个“烧金时代”。中超各队投入超过1.2亿欧元,上海上港以5580万欧元引进的巴西球星胡尔克,成为中超新标王。

  除了胡尔克,2016年夏窗超过千万欧元的引援就有4人,其中苏宁买入的洪正好1200万欧元,马丁内斯1500万欧元,山东鲁能的佩莱1700万欧元,辽宁的乌贾也有1300万欧元。

  而本赛季的中超夏季转会,除了莫德斯特的后期费用超过1000万欧元外,无一外援超过这个价格。 此外,在2016年夏季及本赛季开始前,即使中下游球队也频频创造该队的转会史最高费用纪录,如上赛季中期富力买入的扎哈维达到700万欧元,赛季前的上港奥斯卡有6000万欧元,即使泰达买入的伊德耶也1200万欧元。但在夏季,没有球队刷新纪录。

  天津权健引进的莫德斯特是今夏中超最贵的新外援。由于权健采取先租借、后买断的方式,上赛季德甲射手榜探花今夏产生的引援费用仅为570万欧元。

  今夏窗口,保级球队倾巢出动

  今年中超的夏季转会窗口,更抢眼的似乎是一干新贵和力图保级的球队。但重磅外援几乎绝迹、引援档次大幅下降。

  江苏苏宁550万欧元从法国洛里昂引进喀麦隆国脚穆坎乔,贵州恒丰智诚从英超和西甲分别引入马里奥·苏亚雷斯和鲁文·卡斯特罗,葡萄牙人瓦兹·特和加纳球员阿奇姆彭分别来到河南建业和天津泰达,喀麦隆国脚鲍马尔和同胞贝卡门加盟了辽宁开新。

  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此役打出好牌,曾出战133场、攻进77球的功勋外援穆里奇转会回归。为确保实现夺冠目标,斯科拉里此前紧急启动引援工作,穆里奇主动与原球队解约,并获得了恒大6个月的合同以及优先续约权。

  同穆里奇一样回归中超的,还有加盟广州富力的冰岛中卫奥特森。韩国国脚张贤秀离开后,富力将后防希望寄托在了这位强力中卫身上,他在2015赛季曾帮助江苏舜天拿到足协杯冠军。此外,塞恩斯布里重返苏宁,恒大和河北华夏幸福分别为金英权和热尔维尼奥注册,也算是为数不多的亮点。

  曾经风靡中超的“引韩”战术,在这个夏天降到冰点。目前金亨镒、张贤秀、金承大、尹比加兰离队,洪正好撤销报名后,剩余韩援不足10人。延边富德引入了新科韩国国脚黄一琇,但他和球队如何摆脱保级泥潭还需拭目以待。

  今夏中超转会中内援交易不少,但重磅转会同样很少。权健263万欧元从长春亚泰引进的裴帅成为今夏唯一达到百万欧元级别的内援。北京中赫国安51.7万欧元买来王子铭,富力为引进杨万顺花费10.3万欧元,华夏则从青岛中能引进了王文豪、栾昊东,两笔引援金额均为25.8万欧元。

  链接

  德甲“铜靴”加盟天津权健

  昨天,天津权健俱乐部宣布,上赛季德甲“铜靴”、科隆俱乐部当家射手莫德斯特正式加盟权健。

  在足协引援新政实施后,莫德斯特当属今夏中超转会市场最重磅的一笔引援交易。虽然权健没有透露莫德斯特加盟的方式和费用,但据外媒报道,莫德斯特将以租借身份为权健效力两年,费用为570万欧元(1欧元约合7.77元人民币),两年后,权健将以2900万欧元的价格买断。

  至此,权健一波三折的夏季引援大戏告一段落。赛季初,权健老板束昱辉宣称会在夏季引入世界级中锋。随后,包括迭戈·科斯塔、奥巴梅扬在内的大牌球星加盟权健的传闻一波接一波,即使最终引进的莫德斯特,也曾因为付款方式等问题出现多次反复。

  莫德斯特的到来进一步充实了权健的前场实力,也让球迷看到球队冲击下赛季亚冠名额的希望。作为“升班马”,权健赛季前虽然巨资引进了帕托、维特塞尔、权敬源、杨善平,但目标依然定在“保级”“能冲到中上游就更好了”。结果上半赛季权健表现出色,排在联赛第四,冲击下赛季亚冠资格并非不可能。

  权健俱乐部称,29岁的莫德斯特具备极强的冲击力和得分能力,相信他的加盟将丰富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提升球队整体实力,帮助球队在未来取得更好成绩。

  知多D

  没有球队要交“引援调节费”

  6月20日,中国足协发布了《关于2017夏季注册转会期收取引援调节费相关工作的实施意见》。新政策在今夏转会期实施。

  中国足协规定,各俱乐部转引入外籍球员资金支出未超过4500万元人民币/人,引入国内球员资金支出未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人,不需缴纳引援调节费用。若超出,应等额缴纳引援调节费用,该笔费用纳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今夏,无论是中超俱乐部引援还是中甲俱乐部引援都受到了新政策影响。北京中赫国安未能从德甲勒沃库森引进坎普尔,多多少少与新政策有关。双方虽然就转会费达成了一致,但在付款方式的细节上存在分歧。如果没有新政策,这笔中超重磅引援交易几乎肯定会成为现实。

sport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80831 report 2987 谈钱多伤感情!(设计对白)CFP/图整个夏季转会窗口总额抵不上曾经的一个胡尔克据新华社电15日零点,备受关注的2017赛季中超联赛夏季转会窗口关闭。这一次夏季转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